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好奶嘴应具备的功能

时间:2021-05-06 07: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奶瓶奶嘴宝宝喂养过程中扮演极重要的角色,因此在奶嘴的整体的造型及弹性上,最好能与母亲的、相符合。目前市售奶瓶奶嘴的种类及设计,大多比传统的奶嘴有相当大的进步,在设计上着重于以下几个重点: 

  1、外型要近似,这样才可促进婴儿上下颚、脸部肌肉发育及舌头伸展。 

   2、软硬度适中,触感柔软。 

   3、长度适合不同年龄要求。 

   4、无色、无味、无臭。 

   5、吸吮流量适合宝宝需求,流量大约是每秒1——2滴。 

   6、耐高温消毒,不易变形。 

    7、其它特点,如防塌陷装置(在奶嘴基部有环布形导流点,或透气孔),节流器(置于奶嘴基部及瓶颈间的薄片,可控制奶水的流量)。

   所有奶嘴都会磨损,使用长了就会出现老化的迹象,这些迹象都是有迹可寻的,父母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观察:

   奶嘴变粘;形状发涨;奶嘴破损;奶嘴变形。

   因此,妈妈爸爸要养成在给宝宝使用安抚奶嘴前先检查其弹性的习惯,一旦发现“损耗”,必须更换新的奶嘴。

[[编辑推荐:奶嘴扎大点 宝宝喝的顺畅?]]

[[编辑推荐:如何判断奶瓶奶嘴孔是否适宜]]

[[编辑推荐:奶嘴喂宝宝吃药的方法]]

       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很多妈妈们已经认识到科学育儿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每个父母都应给予孩子正确的关爱,做好家长这人生中重要的工作![[了解更多科学育儿知识请进入:育儿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