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孕妇多吃柚子可补充叶酸

时间:2021-05-06 05: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其实要说水果当中柚子是孕妇的最佳选择。柚子又名文旦、香抛,是产于福建、广东等南方地区的水果,以广东沙田柚为上品。它味道酸甜,略带苦味,是医学界公认的最具食疗效果的水果。

  营养及功效:

  * 含有维生素C、B2、P、叶酸,及钙、铬、磷、铁、钾等矿物质。

  * 能降低血液中的胆,降低血糖,可以治疗心脑血管疾病、肾脏病。

  * 对于服用避孕药或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正常发育的功效。

  * 能增强体质,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钙及铁质。

  * 能强化皮肤毛细孔功能,加速复原受伤的皮肤组织。

  * 能预防、治疗呼吸道疾病,尤以治疗感冒、咽喉疼痛为最佳。

  * 肾病患者、呼吸系统不佳的人尤其适合,孕妇也适合食用。

  * 性寒,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高血压患者不宜吃柚子,特别是葡萄柚。

  * 一般人在服药期间也不要食用柚子,以免药物过量。

  另外,柚子里面的含有丰富的VC,有天然的叶酸,也含有胰岛素的成分铬,能降低血糖,对于怀孕中的妈妈来说,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也可以预防妊娠糖尿病等,不过也不要一次吃太多了,柚子性寒的,脾虚的要少吃。

编辑推荐:准妈妈出差在外如何补营养?

  女人,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发生一系列变化,应对这些变化,孕妇要合理的安排工作与休息,注意营养的补充,为了宝宝的健康,准妈妈要了解更多。了解更多怀孕知识请进入:怀孕注意事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