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孕妇胎动最晚什么时候开始

时间:2021-05-06 01: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胎动是胎儿在孕妇肚子里存活的现象,但大多孕妇对胎动的了解不是很多。就拿孕妇胎动最晚什么时候开始来说,这是大多孕妇所关心的话题。其实大多孕妇都是在妊娠18—20周即可感觉或触到胎动。依个人敏感程度不同,感觉因人而异。

胎动表示胎儿存在,每天监测胎动可预知胎儿安危,这种方法有很大的实用价值。孕妇一般要在妊娠4—5个月时才能感到胎动(但实际上胎儿早在胚胎期内就已经开始活动了,只是由于其活动微弱而不能察觉),初产妇一般在18周开始感到胎动,29—38周胎动最为活跃,至足月时才有所减少,妊娠过期时胎动则明显减少。

孕妇早、中、晚在固定的时间内各计一小时胎动数,将三次胎动的总和乘以4即得12小时的胎动数。每个孕妇的胎动各有其规律,一般12小时有30次胎动为正常,20次以下为异常,两者之间的为交界。当胎儿在宫腔内缺氧时胎动变化有两种情况:

1、没有胎动的明显增多,继而出现胎动减少,直至胎动消失(胎动消失24—28小时,胎儿就会死亡)。

2、胎动渐渐减少,直至胎动消失。胎动在12小时内,小于20次为异常,提示胎儿缺氧,应立即到医院就诊,由医生复测胎动、胎心率。

由此可见,胎动关系到宝宝的很多方面,也是从侧方面了解胎儿在目前肚子里的各种消息。孕妈妈应时刻注意自己胎动情况。

编辑推荐:胎宝宝往往在什么时候容易胎动

编辑推荐:每天胎动多少次才健康

编辑推荐:胎动异常的解决方法

  女人,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发生一系列变化,应对这些变化,孕妇要合理的安排工作与休息,注意营养的补充,为了宝宝的健康,准妈妈要了解更多。了解更多怀孕知识请进入:怀孕注意事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