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推拿治疗颈椎病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时间:2020-10-09 23: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退行性变引起颈椎管或椎间孔变形、狭窄,刺激、压迫颈部脊髓、神经根,并引起相应临床症状的疾病,此病多见于40岁以上患者。那么推拿治疗颈椎病要注意些什么呢?

  1、 手法治疗时力求轻巧、稳重、柔和、准确。

  因为颈椎病患者大多数为中老年人,体质较弱,在手法治疗时,应注意性别、年龄差异。如男性体强力大,耐受力较强,手法宜稍重;女性体质弱,耐受力较差,手法宜稍轻;老年人气血虚弱,肌肉无力,血管硬化,手法宜柔和、轻巧、准确、力到患部;年轻人则血旺气足,活动力大,手法宜沉稳、准确,力到患部深处。特别是颈椎骨关节错位的患者,手法整复更要轻巧准确。

  2、 注意患者脉搏,观察患者的血液循环有无障碍。

  3、 注意患者的呼吸,观察患者的呼吸强弱。

  4、 注意患者的体温,检查患者的体温。

  5、 注意患者的血压,若血压低、脉搏无力时,手法即应停止。手法治疗前要明确诊断,注意反应,按顺序由远端到近端或循经取穴。

  6、 白喉及各种急性传染病、颈椎结核、肿瘤、骨髓炎、颈部皮肤病、精神病、极度疲乏、饥饿或酒醉以及孕妇等忌用手法推拿。

  7、 推拿疗法不适用于脊髓型颈椎病。

  8、 推拿疗法对颈椎病并发颈椎骨质破坏性疾病(如结核、肿瘤等)一律忌用。

  9、 对颈椎病并发心脑血管疾病和眩晕较重者忌用。

  以上就是对推拿治疗颈椎病注意事项的介绍。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请咨询我们在线专家,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有关这方面的知识,可以继续浏览我们的网站,希望给您带来帮助,中华网健康频道祝您身体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