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治疗儿童肥胖的食谱

时间:2021-04-14 03: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材料:200克西瓜皮,300克冬瓜皮,400克黄瓜,适量盐和味精。

  做法如下:

  1、西瓜皮去皮洗净。冬瓜皮去皮洗净。黄瓜去瓤心洗净。

  2、所有材料分别煮一下,冷却后切块,用盐和味精渍12小时。

  这款食谱中的西瓜皮、冬瓜皮和黄瓜皮都有清热利湿、畅通三焦的作用。

  三种材料混合,起到利湿减肥协同的功效。这特别适合小便不利、四肢肿胖的学生。

  二、黄瓜拌肉丝

  材料:750克鲜嫩黄瓜,100克猪瘦肉,3克当归,50克白糖,30克醋,2克精盐,10克生姜和50克菜油。

  做法如下:

  1、黄瓜洗净削头切段,切片,再切丝。生姜洗净切丝。当归洗净切片。猪瘦肉用开水煮熟,捞出冷却切丝。

  2、肉丝和黄瓜丝放盘,加入白糖、醋、姜丝和精盐一起拌匀。

  3、烧热油锅至八成熟,将锅离火口,放入当归片,浸出香味时拣出,将油倒在瓜丝上拌匀。

  这款料理具有滋阴润燥,清热利湿的功效。肥胖学生进食能够减肥,还能让肌肤红润。

  三、青荷熏鲢鱼

  材料:500克鲢鱼肉,3克白蔻仁,3张鲜荷叶,150克猪网油,30克酱油,10克料酒,l克精盐,25克茶叶,90克白糖,60克米饭,1块生姜,适量胡椒粉和味素。

  做法如下:

  1、洗净鱼肉切成12块。生姜洗净剁丝。鲜荷叶洗净烫软,冷却捞起切成12片。网油洗净切成12块。白蔻仁打成细粉。

  2、鱼肉块用酱油、料酒、精盐、白蔻仁粉、胡椒粉、味精和姜末儿腌10分钟,用一块网油包一块鱼肉,接着用荷叶片包好。

  3、锅中放米饭、茶叶、白糖和500毫升水,鱼块放箅子上。小火上烧开至水分烧干。熏10分钟,取出荷叶包放入盘中。  这

  款料理具有补脾胃、利水湿的作用,特别适合学生肥胖者食用。

  四、虾米白菜

  材料:200克白菜,10克干虾米,10克植物油,10克酱油,3克精盐和少许味精。

  做法如下:

  1、干虾米用温水泡发,白菜洗净切段。

  2、油锅烧热,放入白菜炒至半熟,放入虾米、精盐、味精和清水,盖上锅盖烧透。

  具有补肾和利肠胃的作用,因此这款料理非常适合肥胖学生食用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