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治疗子宫肌瘤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0-10-22 17: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子宫肌瘤是女性专用生殖器疾病,它给女性患者带来的伤害非常大,且比较常见。如果没有及时有效的治疗会给患者造成极大的伤害,甚至影响患者以后的生育。那子宫肌瘤在治疗上要注意什么?

  1、中药治疗

  子宫肌瘤的症状可表现为气血虚,运用中药疗法应适当补气血,以恢复机体元气,一方面起到扶正驱邪作用,此外为迫不得已进行手术治疗打下基础。可在克伐药物中,配伍补益气血的药物,也可以单纯选择一些中成药口服。

  2、饮食治疗

  子宫肌瘤的饮食以清淡为宜,多吃瘦肉、肌肉、鲫鱼、菠菜、黄瓜、冬瓜、香菇、海带、紫菜、水果等等,一定不要吃燥热的刺激的食物,这样对恢复或者是治疗都会起到非常不好的负面作用。

  3、手术治疗

  手术也是治疗子宫肌瘤可采取的方法之一,它可以采取传统的开腹手术,也可以选择腹腔镜、宫腔镜,或经阴道进行手术,究竟选择哪一种方式,需要根据患者的要求,同时也要根据患者的病情决定,此外还要考虑手术医生的技术水平。

  4、食疗偏方

  治疗子宫肌瘤的方法还有就是选择用银耳藕粉汤,来治疗子宫肌瘤。银耳25克、藕粉10克、冰糖适量,将银耳泡发后加适量冰糖炖烂,入藕粉冲服。这种偏方的功效:有清热润燥止血的功效。适宜月经量多,血色鲜红者。

  上边介绍的就是关于子宫肌瘤治疗的内容,者朋友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病情,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积极进行治疗,同时也要做好子宫肌瘤的护理工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