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选择困难症怎么办?解决只需5步

时间:2020-10-09 21:5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相信女性朋友对选择困难症都有种熟悉感,每当遇到漂亮衣服、看到好吃的,就是这个病发作最为严重的时候。很显然,选择困难症并不是病态,但是却浪费了不少时间,而且有时会让同行人感到不耐烦。那么,要如何解决选择困难症呢?

  

  有选择困难症的人是非常不自信的,他们很害怕失败,也怕承受选择的后果,所以往往选择逃避。面对选择时显得异常艰难,而且会很恐慌、甚至还会紧张得汗流浃背。其实,选择并不可怕,每个人的每一天都要面对选择,诸如:早餐吃鸡蛋还是面包,头发是散着还是扎着,是继续呆在这个城市还是回家……那么,对于各种各样的选择,到底怎样才能让我们尽快做出决定呢?

  一、化繁为简

  一件事的选择越多,你越觉得无从下手。试试把生活过得简单些,如不穿的衣服一定扔掉,不用的东西也不要保留,用不着的东西一定不要买。这样在选择时就会轻松许多。

  二、让别人替你决定

  在自己做不了决定时,可以让别人给你做决定。比如要你在睡懒觉和锻炼上做选择,那一定是很纠结的,可以马上办理一张健身卡或者买一套运动装备,逼自己不得不选择锻炼。

  三、要求不要太高

  有些人过于追求完美,对自己要求过高,就容易患得患失。其实不管哪个选择,只要是自己决定了的,就不要后悔。而且要想到这世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四、凭直觉

  女人经常会说到的一个词叫“直觉”,其实在选择上,也可以充分利用它。买东西时会发现,在一堆决定中兜兜转转,最后还是会选择最初看到的那个。所以浪费那么多时间只是在做无用功,还不如信直觉来得自在。

  五、了解自己

  有选择困难症的人往往都是对自己的决定不自信的人,这是因为他们不够了解自己。在做任何决定时一定要确认自己的需求,分清主次,哪个东西是现在最需要的,哪个是没必要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