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怎么减肥也不瘦怎么办

时间:2021-05-05 22:4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天天打卡健身,还时不时换点运动花样,可是无论怎么减肥也不瘦怎么办?下面来听听专业健身教练怎么说。

你是否已经运动了至少4个星期?

“我已经运动一个星期了,怎么还没有瘦下来?”每个人都想以最快的速度瘦下来,但塑造体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那些经过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积累起来的脂肪是很顽固的,想在一两个星期内就甩脂成功真的只能是想想而已。一般来说女性每2~3 周减掉一斤体重是比较好的进度。

怎么运动都不瘦?减肥千万别陷入3误区

求速度

当然,体重基数较大的人,减肥前期体重可能下降得略快些。很多女性的体重基数本身并不大,体重下降的速度可能比上面的参考数值还要慢。通常,我们需要4 个星期来发现自己身体的变化,你的朋友们可能需要8 个星期才能注意到你的体型改变,而其他人则需要12 个星期。

国外比较流行的减肥计划,比如Insanity、P90X 等,一般的周期都是2~3个月,这绝不是偶然。如果你是运动新手,那么很多时候至少要坚持运动2~3 个星期才能看到一点点变化。不要因为失望而放弃,多给自己一点时间。

无计划

昨天天气好,于是你出去跑步了;今天有雾霾,只能在家做瑜伽;刚看到网上有一组“转疯了”的翘臀训练GIF 图,于是它便成了你明天的训练内容……如此天天健身打卡,的确是运动了。动了总比不动好,但做运动不等于训练。这也就是为什么跳广场舞的大妈们虽然经常运动但很少有你想要的那种身材。要想成功塑形,一定要有一个科学的训练计划,包括明确的训练目标、训练内容、强度、时间和饮食计划等。

如果你有私人教练,那么应该配合教练制定一个适合你的体型目标的健身计划。计划最好具体到每周练什么?每周练几次?每次多长时间?强度如何?即使没有私教,网上也有很多健身教程。其实,几乎所有的健身教程,如果能够严格按照计划坚持到底,多数都会有不错的效果。关键是不要被网络上流传的“最新”、“最流行”的健身计划所迷惑,半途而废。

如果有必要,可以把健身计划按照日历的形式打印出来,贴在镜子上。让自己每周的训练计划一目了然,每天完成了计划就打钩。哪一天没有完成,第二天看到镜子也会自己提醒自己,尽快补上。

只关注体重数字

市面上的电子秤大致分为两种:体重秤和体脂秤。体重是衡量进度的指标之一,但不是唯一的指标,甚至不是最好的指标。在健身初期,其实脂肪已经开始减少,但由于肌肉充血水肿,会有短暂的体重增加的现象。体重不减反增会造成还没有瘦下来的假象,但其实你的体脂百分比已经开始降低,腰围变细了,体型变得好看了。要知道,走在大街上,没有人关心你的体重数字,看到的只是你的体型。

以上就是对“怎么减肥也不瘦怎么办”的简单介绍,多喝水有助于减肥,尤其是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清水,清清肠道,加速肠胃的蠕动,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也能让肚腩减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