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家庭大扫除 千万别忘给家电“洗个澡”

时间:2021-04-14 00: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西宁市家电清洗服务部一名工作人员说,许多家电如果不定期清洗,很容易产生安全隐患。比如电热水器由于使用频繁,长时间不清洗容易造成热水器内胆水垢增厚,减弱加热效果、延长加热时间,甚至会发生崩裂等危险。

  家住省城南山路的周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一家人经常感冒,吃药也总不见好。去医院后,医生建议他把家里的饮水机、电冰箱清洗一下。清洗饮水机时,周先生发现出水口竟流出加热部件生的“锈水”,这极易造成细菌繁殖。

  周先生说,平时家庭大扫除,除了擦玻璃、洗窗帘之类的表面工作外,最多就是清洗油烟机,别的电器根本没想着去清洗,没想到隐藏的危害这么大。与周先生有相同想法的市民并不在少数。市民李女士家的冰箱里存满了肉类、水果、蔬菜、剩饭菜等,时间一长,不仅冰箱内壁产生了污渍,还散发出各种食品混杂的怪味,李女士这才想着该清理冰箱。采访中记者发现,省城许多市民对家电的清洁保养意识都比较薄弱,多数人认识不到家电产品清洗的必要性及长期忽视家电清洗潜在的危害性。

  西宁市家电清洗服务部一名工作人员说,许多家电如果不定期清洗,很容易产生安全隐患。比如电热水器由于使用频繁,长时间不清洗容易造成热水器内胆水垢增厚,减弱加热效果、延长加热时间,甚至会发生崩裂等危险。而电视机和电脑内的大量灰尘则会降低机器运行效果和寿命,增加能耗及辐射,甚至出现安全隐患

  家,是每个人的梦想,每个人的家有着不同的风格,有朴实的,有华丽的,有简约的,不管什么样的家,现在人们更注重享受居家生活带来的那份轻松,自在![[居家享受,品味生活请进入:居家频道]]

  [[编辑推荐:低碳生活 电器使用指南]]

  [[编辑推荐:微波炉脏了辐射会变大?]]

  [[编辑推荐:抽油烟机长寿窍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