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星云基因现场签约数智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峰会,助力精准医学数智融合

时间:2023-04-18 16: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4月16日,“数智引领 共赢未来”数智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洛阳)峰会在西工区举行,来自全国的400多名领导、专家相约洛阳,共商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和实体经济加速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央网信办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沈昌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陈润生,中国工程院院士、龙门实验室主任樊会涛,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研究员任辉启出席活动。洛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徐衣显,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红培,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陈士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刘希华,省科技厅副厅长陶曼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等先后致辞。

在峰会上,“智慧西工”系统正式上线启动,发布了“智慧西工”、智慧教育成果,洛阳市分子影像技术与应用研究院建设项目等8个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其中,与哈尔滨星云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云基因”)现场签约,将共同完成“病原微生物及肿瘤药靶向NGS检测技术转化及临床应用”项目建设。

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星云基因总经理郑青松(右一)

该合作项目以开展病原微生物、肿瘤药靶向NGS检测技术转化及临床应用为核心,加速精准医学技术应用的落地,推动数字经济在精准医学服务方面的深度融合,打造跨区域交流合作平台,共建产业发展生态。

星云基因自2015年成立至今,始终坚持数字技术与生物技术创新双轮驱动科技引领企业发展,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数字化基因检测服务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运用基因测序、质谱分析、大数据分析等基因检测技术,提供肿瘤防治、感染防控、健康管理、遗传筛查、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等产品及服务,推动基因行业的产业数字化,已与中国移动北方数据中心合作,建设管理百万级人群基因检测数据的重大疾病组学大数据平台。

星云基因在感染防控领域,基于宏基因组学和高通量测序技术开发了病原体宏基因组检测产品,“星明(X-Micro)”系列高通量基因检测产品,无需预判病原微生物,直接对临床样本中的核酸(DNA和/或RNA)进行全面无偏倚检测,一次检测可全面覆盖2万多种病原体,快速准确鉴定感染病原体(诊断感染性疾病的首要关键),有助于改善预后,为不明原因发热、疑难危重和疑难感染患者的临床诊断和用药提供参考;在肿瘤防治领域引入因美纳TSO 500泛实体瘤基因检测试剂盒,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研发成果,开发出可靠、全面的“星芒”系列肿瘤精准治疗基因检测产品,实现了肿瘤患者的全病程管理,为临床医生制定肿瘤患者全病程的精准个性化管理提供依据,帮助患者更多获益。

星云基因总经理郑青松先生表示,“生物经济、数字经济作为经济发展新引擎,星云基因将紧跟数字化时代步伐,坚定以BT(生物技术)与IT(信息技术)融合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为方向,以全面数字化体系叠加创新生物信息化技术,实现跨区域交流合作平台,为推进数字中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星云基因目前已建成覆盖东北、华北、华东与西南地区的服务网络,年检测样本超过亿人次,此次星云基因与洛阳市政府的合作项目签约,将拓宽星云基因在华中地区的服务网络体系,更为实现“基因科技惠及千家万户”之企业愿景又迈出坚实的一大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