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华大基因:优化核酸检测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

时间:2023-02-27 17:2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自新冠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后,我国优化调整的防控措施对于及时发现疫情、控制疫情仍然有效,目前我国疫情日趋平稳,防控工作转段有序。

作为我国基因行业的奠基者与引领者,华大基因及时调整并完善新冠检测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重点围绕关注病毒变异监测、常规检测以及病原学及免疫学检测三大方向推出最新核酸检测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

华大基因新冠病毒突变监测和复杂混合感染诊断全套解决方案

自2020年新冠病毒暴发以来,华大基因积极加大研发资源,成为全球最早开发出识别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公司之一。丰富的核酸检测产品满足多联检检测、核酸快速检测、不同变异株检测等多元的市场需求。此外系列核酸检测试剂盒及检测产品获得了中国、欧盟、FDA等准入资质及认证,在中国,乃至全球的疫情防控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参与新冠疫情的防控过程中,华大基因联合同济大学、上海易托邦,创新打造核酸检测一站式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集成了华大基因在全球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核心产品设备以及多年积累的实验室运营经验的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日检测核酸样本量可破万人次,同时具备高通量基因测序和抗体检测能力,可针对新冠疫情提供从筛查确诊、鉴别诊断到免疫学评价的圈套解决方案。

近期完善的推出新冠检测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主要集合了新冠病毒突变监测和复杂混合感染诊断、新冠病毒感染炎症指标、心功能指标、肝功能指标等实验室常规检测以及新冠病毒核酸分子检测、抗原检测、抗体检测等病原学诊断三类检测诊断,打造居家自检与专业医疗机构检测多重检测模式。

基于宏基因组测序技术和自主可控专业化检测平台,华大基因提供新冠病毒株变异分型监测项目、PMsep-RNA感染病原高通量基因检测等六大产品解决方案。针对新冠病毒感染人群,华大基因为其提供感染炎症指标、心功能指标、肝功能指标等实验室常规检测项目全套诊断试剂盒,辅助新冠感染患者实时监测病情。而在方法学诊断产品上,华大基因提供高灵敏度的核酸分子检测产品、紧急病人急需的多种呼吸道病毒鉴别诊断POCT仪和配套试剂盒等产品,为病毒感染的确诊提供依据。

未来华大基因将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与愿景,持续聚焦传感染疾病防控,不断优化核酸检测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为全人类的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