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华大基因旗下深圳、武汉医学检验实验室正式获得ISO 15189:2012认可

时间:2023-03-15 17: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华大基因旗下深圳、武汉医学检验实验室正式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关于氨基酸和肉碱、脂溶性维生素等多个基于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技术平台检测项目的ISO 15189:2012认可。

在医学实验室质量规范得到日益重视的今天,通过国际性的质量体系认证代表着实验室的管理能力和质量水平,ISO (国际标准化组织) 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的要求》作为国际性的医学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正在成为国内众多医学实验室的目标。

2022年10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为进一步引领医学科学发展和整体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发布了《国家检验医学中心设置标准》,该文件指出,国家检验医学中心需满足一系列基本条件,其中第一条即“检验医学科通过ISO 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可见ISO 15189对于医学检验实验室质量保证的重要性和权威性。

列举部分认可检验能力范围

以上资质认可标志着华大在高通量基因测序领域和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代谢小分子检测领域均可为精准医疗提供先进的临床检测技术与优质的服务,这进一步提升了华大医学检验实验室检验报告的权威性、公正性和可靠性。

作为生命科学行业的引领者,华大积极通过相关标准化组织认证认可,这对于推动整个行业的能力建设和规范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临床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和学科发展提供坚实的检验医学支撑。华大基因再次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其在精准医学检测领域的标杆地位。

据了解,华大基因在对内服务支撑国内医疗机构的同时,也积极对外向全球输出“中国技术”、“中国产品”、“中国标准”,在全球精准医学与公共卫生领域及前瞻性研究领域进行战略性布局。“目前我们的布局已取得了初步成果,在国内华大基因已与近500家医疗机构合作,建立了精准医学中心,这些中心已经具备在出生缺陷、肿瘤、重大的传感染疾病及慢性病等领域的防控能力,在疾病早筛早诊早治方面已开始陆续发挥重要作用。在海外,这些平台的建立也会为全球精准医学的发展和公共卫生基础能力的建设贡献来自中国技术平台的力量。”华大基因CEO赵立见指出。

在时代背景和战略机遇等多重作用下,精准医学势必成为一种新的发展趋势,将对医学模式产生更深远的影响。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和前沿技术的临床转化,如何扩大精准医学实践规模,保证人民群众卫生保健利益最大化,也是政府、医院和科技行业共同关注的话题。

华大基因

对此,华大基因CEO赵立见表示,华大基因将基于临床需求,利用现有技术平台,做好新技术全面的开发和应用,同时将疾病防控关口不断前移,有力支撑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立。

此外,华大基因已逐渐建立起疾病全周期防控体系。以肿瘤为例,由于其异质性、微环境等因素影响,导致其治疗非常复杂。为此,华大基因建立了从肿瘤预防、预测、早筛、诊断、治疗、复发监测及健康管理的完整疾病周期防控闭环。这种闭环的建立为疾病防控和人民健康水平提升提供了技术保障。

华大基因作为中国基因行业的奠基者,始终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愿景与使命,丰富常规业务的核心产品线,提高企业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展示我国基因行业的领先技术,助力全球精准医学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