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常见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

时间:2020-12-22 17: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手指关节疼痛是很多老年人的常见病症,对于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多半与骨关节疾病密不可分。专家指出,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很多,只有全面了解才能进行更好的预防以及治疗。

     1.骨关节炎

根据了解发现,引起关节疼痛的原因主要由类风湿性关节炎、关节外伤、化脓性关节炎、结核性关节炎以及发热性疾病等病症所引起。这些病症都会导致手指出现关节疼痛、红肿、炎症和活动受阻、功能受限等情况。而最为主要的原因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的化脓性关节炎,自身免疫或变态反应引起的风湿性关节炎及类风湿性关节炎,还有就是代谢障碍所引起的痛风性关节炎等。

     2.关节骨性关节

可以说关节疼痛的原因以关节骨性关节最为主要,通常情况下这种情况所引起的手指关节疼痛还伴有肿胀的情况,而且在关节内有骨性增长物—骨刺,这种情况多半都发生于手指末端指关节。

  3.增生性关节炎

增生性关节炎同样是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之一,其多半都发生于手指之间的关节。而且一般情况下只有年纪偏大的人才会有这种情况的出现,比如40岁以上就非常常见,首先出现在一个或几个手指,随之,累及其他手指。

在患病期间可以看到患者的手指关节会出现红肿,疼痛等情况,而且在早上起床的时候还会出现关节僵硬等情况,如果症状较轻的话会有20分钟左右时候,如果严重的话时间就会更长。

     4.骨性关节炎

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最为常见的便是骨性关节炎,这是由组织变性及积累性劳损引起,多见于肥胖超重的中老年人。发病的部位除了手指之外,还有就是膝、手指、颈、腰椎等处,其主要的症状有关节疼、僵硬(经轻微活动后会感觉痛状减轻),重者可出现关节肿胀、肌肉萎缩等。

     老年人在平时一定要多了解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这样才能尽早的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从而采取最及时的预防以及治疗措施,以免病情的持续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