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上班族怎样才能保证营养健康的午餐呢?

时间:2020-12-22 17: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对于大多数上班族来说,午餐对于他们说都是很凑合,营养跟不上,身体就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像疲劳、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问题,都接踵而来,更有甚者发展成为糖尿病、高血脂等症状。白领一族要怎样维持自己的身体健康呢?这午餐就一定不能忽视。

  省时但不能少营养

  午休时间都相对比较短,午饭就成了上班一族的一个老大难,大家也就选择了快餐店,或者叫外卖。那些外卖一般都很简单,一些少许的鸡肉块或者牛肉、一些米饭,这就成了一份快餐,根本跟一点营养的绿色蔬菜找不着影。

  有专家提醒大家,盒饭里面的油盐都往往超标了,肉类用的都是一些不新鲜的是,牙根没有营养的搭配食物。由于白领工作忙碌而又配备,午饭总是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其实这种吃法容易导致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由于吃饭速度过快,食物未经细嚼就进入胃里,严重加重了胃的负担,日积月累容易发展成各种胃病。

  解决办法:平常上班的时候可以自带一个橙子之类的水果,在晚上吃饭的多多吃一些蔬菜,及时补充一天丢失的营养。此外,一定要养生很好的吃饭习惯,在吃饭的时候一定不要一心二用,这样会影响胃肠道消化吸收食物。午餐的时候一定要空出20分钟左右来吃饭。

   出去吃饭也要必须在意吃饭的顺序

  现在上班族吃饭也有一种比较新颖的方式很流行,跟同事一起去饭馆拼菜,这样很方便,也很划算。但是大家可以在吃饭之前可以先喝点汤,再吃点青菜、最后再吃主食。

  健康隐患:餐馆的饭菜普遍用油较多,味道偏重,大家点菜也喜欢点一些肉食,虽说是能量够了,可是这就导致营养结构偏了。偶然的一次两次都还很好,就怕天天这样,此法并不可取。在这个干燥很冷的冬季,大家总是喜欢去吃很辣的东西,可是这样伤胃,还伤身体。

  解决办法:多吃一些清淡少油的蔬菜,少吃一些偏油腻的才。吃饭之前先喝汤、再吃蔬菜、最后才是主食。

  便当也要带有营养的

  省钱的上班族都会选择自己带饭菜,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饭菜。虽然是省事儿,毕竟是隔夜饭,怎样吃才能尽可能的留住营养呢?,最好是豆制品。

  健康隐患:所以提醒大家,要带往公司的饭菜切忌不要太油腻,也不要带深色的蔬菜。容易丢失营养。

  解决办法:自己多带一些豆制品,或者像萝卜之类的菜。饭菜做好后一定要放在冰箱里面,一定要注意食物卫生。

  下午茶的时间一定要补充维生素

   利用在下午茶的时候吃一个橙子或者橘子之类的,可以有效的补充维生素。但是切忌不能用水果代替正餐,长期如此的话,会导致营养不良.


[[编辑推荐:上班族自带饭菜怎么才能留住营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