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如何有效预防脑卒中

时间:2020-12-22 17: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新华网郑州3月29日专电(记者单纯刚)在日前举行的河南省介入治疗中心揭牌仪式上,医院介入科主任李天晓说,出现中风先兆要立即就医。

   一旦出现无痛、短暂、突如其来的面部及上下肢麻木无力、不能说话或不能理解言语、单眼视力丧失、突然失去平衡等情况,均为卒中的早期症状,应和严重胸痛以及突然严重头痛一样,按医学急症处理。患者或家属要拨打120急救电话,进行检查治疗。一般来说,发病后3小时为抢救黄金时间,治疗效果较好。

   据介绍,吸烟、酗酒、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患者应被列为卒中的易发人群;高龄、男性、黄种族、黑种族、寒冷环境、有遗传家族史者,卒中的发病率相对较高,也应视为易发人群。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戒烟限酒是预防脑卒中的有效方法。

   专家说,对于已经出现某些脑卒中高危特征的人,要想从病因上着手预防脑卒中的发生可能为时已晚,必须实施有效的二级预防措施。例如,接受定期的健康检查,通过体检了解血压是否正常、是否患心脏病或糖尿病、血脂及体重是否超常,再结合家族史、吸烟等情况就能判断是否属于高危对象。

   专家认为,要对高危对象实施强化健康教育,使各项危险因素水平降低。对血压异常者必须实施正规治疗,使血压降至较安全的正常范围内。另外,要加强高危对象心理健康的咨询,帮助他们控制情绪易激动、易紧张的状态,鼓励多参加有益的、力所能及的社区活动,合理安排好工作和生活。

[[编辑推荐:生活小细节问题造成男人身体大问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