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治疗前列腺增生应该注意饮食

时间:2020-12-17 17: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前列腺增生症是老年男性的常见疾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均寿命的延长,尤其是我国已步入到老龄化社会,这种疾病的患病人数日益增多。患前列腺增生症的老人应注意饮食清淡,多食青菜水果,戒烟少酒,填食辛辣,并保持大便通畅。此外,先用下述饮食疗法对前列腺的保健和前列增生的治疗有益。

  桂浆粥:肉桂5克,车前草30克,粳米50克,先煎肉桂、车前草,去渣取汁,再加入粳米煮熟后加适量红糖,空腹服。有温阳利水之功效。

  前列腺增生是老年男性的一大常见病症,对于前列腺增生症来说,膏粱厚味、辛辣甘甜,常易引起湿热内生、阻抑气血运行。

  因此,患前列腺增生症的老人应注意饮食清淡,多食青菜水果,戒烟少酒,填食辛辣,并保持大便通畅。此外,先用下述饮食疗法对前列腺的保健和前列增生的治疗有益。

  1、参芪冬瓜汤:党参15克,黄芪20克,冬瓜50克,味精、香油、盐适量。将党参、黄芪置于砂锅内加水煎15分钟去渣留汁,乘热加入冬瓜至熟,再加调料即成,佐餐用,有健脾益气,升阳利尿之功效。

  2、桂浆粥:肉桂5克,车前草30克,粳米50克,先煎肉桂、车前草,去渣取汁,再加入粳米煮熟后加适量红糖,空腹服。有温阳利水之功效。

  3、杏梨石苇饮:苦杏仁10克,石苇12克,车前草15克,大鸭梨1个,冰糖少许。将杏仁去皮捣碎,鸭梨去核切块,与石苇、车前草加水同煮,熟后加冰糖,代茶饮。有泻肺火,利水道功效。

  4、利尿黄瓜汤:黄瓜1个,瞿麦10克,味精、盐、香油适量。先煎瞿麦,去渣取汁,再重煮沸后加入黄瓜片,再加调料,待温食用。有利水道之功效。

  5、南瓜子:做零食,平时多食

[[编辑推荐:前列腺保养要注意防寒]]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