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小运动缓解大疲惫 更利于做好工作

时间:2020-12-15 18: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身体肯定会有所疲劳,这个时候就不要继续硬撑着工作了,应该伸伸懒腰,让身体放松一下,我们有哪些小运动可以让身心得到放心又不影响工作呢?

  肩臂拔伸法

  适合颈肩部紧张疼痛的朋友。具体动作如下:正身直立,双脚与肩平齐,将两手交叉合拢,从胸前上举过头顶,尽量上拔,伸到不能再伸时,定住30秒;然后上身由腰部带动向右侧旋转,顺势右手臂下落至水平位,注意尽可能保持立掌(手掌与手臂尽可能拔伸至90度),左手臂维持高举状态,定住30秒;然后右手上举回到原位与左手会合,再向左侧旋转,左手臂重复刚才的下落撑臂回举动作,做完一个回合。要诀是一定要尽力向上拉或向外撑。

  脊柱拔伸法

  也叫面壁下蹲法,适合久坐导致背前后驼的朋友。具体动作如下:面对墙壁站立,脚尖距离墙壁10厘米左右,双眼向前平视,收下颌,脊柱正直,然后向下弯膝盖,同时把屁股向后翘,胸部向前靠墙,尽力下蹲至自己的极限;到达极限后,定住保持30秒;再逐渐起身,将膝盖伸直,维持上身不动直至恢复原来的站立姿势。注意不要左右晃动,保持姿势稳定中正,这样习惯了以后,只要膝盖一弯,胸口向前,收下颌,上身不动,不必面壁,也能随时纠正姿势。

  扩胸运动

  做伸展及扩胸的运动,可锻炼胸部肌肉,亦可防止下垂。

  双手张臂

  头向前,身体伸直,然后双手握拳,手臂摆于胸前,双脚张开与膊平衡,双臂分别左右展开,肌肉同时用力。

  抚摸背部

  以单手尽量往后背摸,维持约10秒,再左右交替重复动作5-10分钟。

  挺胸运动

  有效增进肌肤紧实度,于运动时,确保胸肌保持弹性,身形更见玲珑。

  胸前合掌

  双手向胸前合掌,力量集中在手掌,然后用力推压,每日做5至8次左右。

  交叉伸手

  左手抓住右手手臂,再伸直向外用力推,持续数秒放松,重复动作5至6分钟。

  呼吸动作

   双腿微屈及紧贴坐在地面,再以双手按着腿膝盖内侧吸气,呼气时就将膝盖血外拉开5至10秒。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练习时骨架要中正,肌肉要放松,心境要放空,这一点尤其重要。

  以上这些小动作都可以缓解疲劳,让身体得到放松,懂得放松,才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如果你正疲劳,不妨停下手中的工作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