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老人是不是就不需要性生活了

时间:2020-12-04 20: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大家都知道是能够使两个人都快乐的事,但是现在有不少的老年人,往往都是羞于言“性”的。他们遇到中的一些实际问题,皆是羞于启齿的,因为他们不想被别人认为是“老不正经”,于是这便给许多的老年夫妻增添了一些烦恼和困扰啊。那么,老年人需不需要性呢?专家的答案是肯定的:人老了同样也需要。专家为什么这样说呢?来一起看个实例吧!

  在2011年年初的时候,北京市120急救中心曾接诊了一起因为吵架而引发的晕厥事件。而那是年初的一天晚上,北京市120接到报警,在北京市某单位有老人因为吵架发生了晕倒的现象。医生们赶到现场一看,原来是两位将近75岁的老夫妻吵架,妻子因为气不过,晕了过去。把这位晕厥的妻子救醒以后,大家才从老夫妻俩的对话中得知了吵架的原因,这两位老人居然是因为“”吵起来的,并且已经到了不离不休的地步了。为什么会这样呢?“那么老了还离婚,别人怎么看?”“我们已经没有感情了。”“你不就是喜欢上一个比我年轻的吗?还跟她做那个……”“不像跟你,50岁就没有过了。”“你这个老不正经。”……原来两位老人要离婚,居然是因为性不和谐的原因。因为比较传统的观念,这对夫妻早早就没了,可近半年以来,丈夫在跳舞中认识了一位60多岁的老人,两人就好上了。为了追求“”的生活,丈夫毅然的提出了离婚,同时也遭到了包括老伴在内的所有家人的反对。为什么会这样呢?思想比较老旧白!

  那么老年人需要性,需要爱吗?答案是非常肯定的。北京中医院的专家说,绝大部分老年人的都是可以持续到70岁以上的,其中有将近一半的人可以保持到80岁左右,有的到了90岁高龄仍是有性要求的,甚至这些老年人的性需求一点都是不弱于年轻人的。根据调查发现,人即使到了90岁,男性的睾丸仍是可以产生精子的。

  专家还说,不仅仅是老年男性,老年女性同样也是有性要求,只不过受传统观念很大的影响,认为老年人还有是老不正经的,这才会减少了享受的机会。专家提醒,性功能不会因年龄的增长而终止或丧失的,老年人的性能力很大程度上都是受个人观念、性经历和性知识的影响,尤其就是性心理的影响。

  其实中老年人通常对性有着非常强的渴望,只不过大多数人对性都是羞于启齿,甚至把中老年看成为老不尊的行为,这些观念带来的社会压力和心理暗示,害人不浅。

  其实,不仅是老年人,社会上都应该有这样的认识,只要是健康的、不违法的性,其实都是人的正常需求,不以年龄为限,从成年人开始的,一直都是可以到八九十高龄,每个人都有享受快感的能力和欲望的。

  “我有需求,老伴没需求,怎么办?”这是不少老年人都遇到的最大问题。人到了中老年,往往就会有一方的性需求降低,从而导致了双方对性要求的不平衡。碰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其实首先不要在性问题上给对方太大的负担,毕竟,人老了,与年轻时候比,绝对会差了很多的。老人更需要进行沟通和鼓励才行。比如,告诉对方,“我的需求有哪些?我可以为你做哪些?你可以如何改进?”等等。这都是必须要了解的,千万不要羞于启齿,你想想夫妻之间有什么不能说呢?

  而在前,夫妻双方的前戏一定要做足才行。比如,可以看看爱情方面的影视作品,唤起对年轻时代的回忆,还可以吃个烛光晚餐,洗个鸳鸯浴等,这些都可以帮助中老年人更快地进入状态的。

  虽然老年人需要,但是不能放纵,也能够得到节制的。根据经验来讲,60岁的老人,一个月内可以进行2~4次的;70岁的老年人,合理的次数是2个月3次左右;80岁的老年人,1个月内1次也就足够了。当然,这不是绝对的,也是要因人而异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