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清晨一杯冷水有效预防慢性便秘

时间:2020-12-01 18: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介绍:便秘有很多病理因素,可是通过一个非常简单实用的方法却可以有效预防各种便秘,那就是清晨起床先喝一杯冷水。

造成便秘的原因相当复杂,绝非单一因素,因此,也造成临床诊断治疗上的困难。一般引起慢性便秘的,有以下几类因素:

A、自发性:不是器官性的疾病,而是大肠迟钝、急躁性大肠功能异常,以及排便出 口阻塞所致。

B、内分泌性:如怀孕时内分泌异常,或是有女性生殖系统疾病者。

C、神经性:例如糖尿病引发的周边神经病变、中风、长期服用利便剂等。

D、代谢性:如尿毒症。

E、肠道性:例如肠扭结、狭窄、术后沾连、发炎、缺血、甚至严重痔疮、溃疡等。

F、心理性:焦虑、抑郁、适应不良等情绪病患者。

G、饮食性:如水分、纤维量摄取不足者。

H、其他:运动少、特殊职业、或曾接受腹部或骨盆腔手术后,服用特殊药物之患者。

在医学上,“慢性便秘”并没有一个特定而确切的定义。一般而言,患上便秘甚至是慢性便秘者,以女性居多,因此以排便次数而言,男性一周少于五次,女性一周少于三次,即有便秘的倾向,不能不注意。

如果在每天清晨起床时,能喝一大杯的冷水,刺激肠子开始工作,再加上纤维质的大量摄取,学会释放压力,并经常有规律的运动,恼人的慢性便秘将远离我们!

[[编辑推荐:小便颜色深黄色是身体缺水,要谨防尿结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