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春季避免皮肤病的方法

时间:2020-11-17 18: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别看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所以大家在享受春日的时候也要注意远离皮肤病。

  过敏性皮肤:远离根源

  春天是天气转换的季节,百花齐放,空气中散布了大量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质,一些有过敏性皮肤的人在接触了花粉、某些食品用品、污染的空气等物质后,皮肤慢慢会出现红肿、发痒、脱皮及出现过敏性皮炎等异常现象。

  支招:天气逐渐变暖,春季气候多风,皮肤敏感的人,户外活动要特别留意,避免接触易感染源,免得面部皮肤沾到花粉等物质。

  湿疹性皮炎:瘙痒难忍

  湿疹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病。中医认为湿疹是由于湿热阻于肌肤所致。常常由于饮食不节,过食辛辣鱼腥等食物,导致湿热内生,浸淫肌肤而成。因此湿疹以祛风、清热、利湿为治则,养血祛风、养血润燥或生津润燥尤宜。

  支招:湿疹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休息,需及时治疗,常用同仁堂皮肤病血毒丸,是纯天然中药针对湿疹病因,以中药蝉蜕、地肤子、白鲜皮等有消风止痒作用的中药入手,减少搔抓的次数;配伍生地、芍药、桃仁、当归等具有养阴、补血、润燥作用的中药成分,能从根本上治疗湿疹等皮肤疾病,是皮肤病患者家中常备的药物。

  皮肤病常常影响患者的心情、生活等,建议在高发季节积极预防治疗,还要注意生活上的调理,饮食上忌辛辣刺激、油炸烧烤等;饮品上忌酒、咖啡、浓茶、碳酸饮料;穿衣上宜选纯棉无刺激的衣物;还要保持皮肤清洁,注意保护皮肤。

  皮肤病往往会影响人的心情和生活,所以在这个高发季节,大家要及时预防和避免皮肤病的发生,尤其是一些敏感肌肤,就更是要引起注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