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老年人患骨质疏松性骨折治疗和预防三大误区

时间:2020-11-09 18: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许多老人在没有外伤或轻微外伤的情况下也会骨折,这就是骨质疏松症的最严重后果,又称骨质疏松性骨折。

  流行病学研究显示,大于50岁的人群中,骨质疏松发病率女性为30%,男性为20%;45岁以上骨折患者中,75%的骨折与骨质疏松症有关。

  浙江省新华医院骨科史晓琳教授认为,对老年骨质疏松性骨折,在治疗和预防上还有一些误区,有必要重新认识。

  ■误区一:不重视轻微外伤

  老年人由于活动量不是很大,外伤多是扭伤或跌伤,但不要觉得受伤轻、不是很痛,就没大碍了;老年人多有骨质疏松情况,受到外伤时首先要想到可能发生脆性骨折。如果骨折了,还继续活动或站立行走,可能引起骨折移位、加重软组织损伤或造成继发血管神经损伤。

  老人受外伤后,不论受伤轻重、是否有严重疼痛,最佳的应急处理就是呆在原地保持受伤部位稳定不活动,经医生检查排除脆性骨折后才能站立或行走。

  ■误区二:骨质疏松补钙就行

  骨质疏松症产生原因至今尚未明确,但医学界认为是与衰老、雌激素水平下降、营养失调、生活不正常、疾病、药物、遗传等有关,并不完全是缺钙,因此单纯补钙也就不能防治骨质疏松和骨质疏松性骨折。

  ■误区三:骨折后不能活动

  多数人认为,老年人髋部骨折了,要好好养病,要尽可能卧床休息不能活动。殊不知老年人骨折后不能静养,越养病越多。

  老年骨质疏松性骨折后,如长期卧床,除可引起褥疮等局部并发症外,还可发生脂肪栓塞综合征、坠积性肺炎、泌尿系统感染等多种并发症,而且卧床期间骨丢失加速,骨质疏松加重,极易发生再骨折。

  因此最好在治疗早期就开始进行肌肉的主动和被动锻炼,活动未固定的关节,并尽可能减少卧床时间,这样才能尽快恢复功能,有效防止并发症。宗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