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自然醒竟然还有坏处?

时间:2020-11-06 17: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放假给自己安排一个最美好的睡觉时间,睡之前把手机闹铃全部关掉,早上睡个自然醒,不用再被闹铃惊醒,打扰美好的梦,是个多么美好的事情啊。但是自然醒是有坏处的你信吗?一起看看吧。

  自然醒好处是:因为有了足够的睡眠、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没有闹钟,也不用别人叫我们起床,时间到了自然就会醒过来,而且醒来后精神百倍、神清气爽,心情也大好。

  自然醒坏处是:如果已经醒了,还刻意延长睡眠时间,都会影响人体恢复过程的正常循环,打乱人体本身固有的生物钟,从而使自己陷入老睡不踏实的陷阱中。如果人们每天晚上在床上的睡觉时间过长,其效果如同睡觉时间过少一样,可引起许多睡眠问题与每天晚上睡7至8小时的人比较,那些睡觉时间过长的人常常会有不容易入睡、半夜容易醒来、醒得过早、醒后感觉体力并没有得到有效恢复,以及白天容易打瞌睡等症状。

  自然醒虽舒服但是为什么不能睡到自然醒呢,原来自然醒是需要条件的,细胞层次,体液及组织层次,要营养充足,神经鞘健康、紧致,对外不会乱放电,神经内部的传导也有效、迅速、精准。各种荷尔蒙的制造、分泌正常,平衡与协调。颈椎不正,会压迫神经,让脑压偏高,即使不到明显酸痛、生病的程度,还是会影响睡眠品质。新鲜的空气、干净舒适的被褥和寝具、没有电磁波和光线的的干扰,也就是让你能睡得舒服的好环境。

  想要健康舒服的自然醒的话那就看看下面的方法吧!

  1、 你一定听过每天定时睡觉非常重要,如果你就是做不到,试试看每天定时起床,不消6个星期,实际的睡眠节奏就会与你的生理节奏相符

  2、阳光可以调节血清素(serotonin)和褪黑激素在血液中的浓度。当受到光线照射,血清素会使身体的代谢加快,当天晚上就会早点想睡,隔天也就会早点起床。

  3、是不是闹钟响了,你很熟练的按掉闹钟还可以继续睡觉,因为大脑习惯忽视熟悉的声音,这个时候你可以把闹铃换成浪漫一点用音乐叫醒你,因为音乐会促进脑中氧气与血液的流动,让身体也想律动起来。

  4、心情不好的时候深呼吸,同样早起深呼吸可以让身体踏出舒畅的一天。先缓缓地吸气,仿佛吸至头顶,再把所有的气吐出来,停两秒钟后,再做一次,可以让身体充满早晨新鲜的空气,一天也容易神采奕奕,你也会发现早起会是那么美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