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蔬果竟然能解决身体小毛病

时间:2021-03-04 16:3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蔬果解决身体小毛病

  在这个世界上,什么都是相生相克的,其实通过吃水果、蔬菜就可以帮助你解决身体上的一些小毛病,下面就来看看各种水果各自的治病功效吧。   

  1、过度用脑:香蕉

  大家都知道过度用脑会导致人体内维生素、矿物质及热量缺乏,除了会使大脑疲惫,还常常会使人感到情绪低落。此时补充香蕉可提供所需营养物质并缓解消极情绪。由于过度用脑消耗多种维生素,因此营养师建议同时补充善存等多维生素片才行。

  2、过度用眼:番木瓜

  如果你长时间的盯着电脑屏幕或电视屏幕,过度的用眼,则视网膜感光所依靠的关键物质维生素a就会大量的消耗,眼睛就会感到干燥、疼痛、怕光,甚至视力下降的情况。此时就需要食用可提供大量维生素a的番木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食用太多番木瓜,不然的话,就会造成维生素a超标的情况。

  3、牙龈出血:猕猴桃

  其实牙龈的健康与维生素c是息息相关的。缺乏维生素c的人牙龈变得很脆弱,常常会有出血、肿胀的情况,甚至引起牙齿的松动。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是水果中最丰富的,因此是最有益于牙龈健康的水果。

  4、长期吸烟:葡萄

  现在的男人很多都是喜欢吸烟的,长期吸烟的肺部积聚大量毒素,功能受损比较严重。葡萄中所含有效成分能够很好的提高细胞新陈代谢率,帮助肺部细胞来排毒。另外,葡萄还具有祛痰的作用,并能缓解因吸烟引起的呼吸道发炎、痒痛等不适症状。

  5、预防皱纹:芒果

  其实皮肤胶原蛋白弹性不足就很容易出现皱纹。芒果其实就是预防皱纹的最佳水果,因为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和独一无二的酶,能够很好的激发肌肤细胞活力,促进废弃物的排出,而且很有助于保持胶原蛋白弹性,能够有效的延缓皱纹出现。

  6、肌肉拉伤:菠萝

  人体的肌肉拉伤后,组织发炎、血液循环不畅,受伤部位有很多红肿热痛的现象。菠萝中所含的菠萝蛋白酶成分具有很好的消炎作用,可以很好的促进组织的修复,还能够加快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快速的消肿,是此时身体最需要的水果。

  7、脚气困扰:柳橙

  现在很多人都有脚气,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就是体内缺乏维生素b1的人才会有脚气困扰。这种情况下最适合选择柳橙,因为它富含维生素b1,并能够帮助葡萄糖新陈代谢,能够有效的预防和治疗脚气病。

综合以上本内容,只要你能按照以上方法来食用,就可以很好的避免身体的毛病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