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老年人牙痛需谨慎冠心病

时间:2020-11-03 17: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老年人因为身体的各项器官开始衰老,很容易遭到疾病的侵袭,另外老年人的牙齿也不太好,如果老年人出现牙痛的情况,要小心冠心病。

  大多数情况下,疼痛的部位与病变的部位是一致的。但是当某些内脏器官发生病变时,有时会出现疼痛部位与病变部位不一致的现象,即内脏的疼痛可引起身体表面某一区域的疼痛,这种现象医学上称之为牵涉痛。

  例如阑尾虽然位于右下腹,但是阑尾炎早期,疼痛常常发生在上腹部或肚脐周围。心源性牙痛是指少数不典型的心绞痛或心肌梗死患者无明显的心前区疼痛,以牙痛为首发症状或主要症状。由于临床上较为少见,非常容易被忽视而造成误诊,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那么心源性牙痛有哪些特点呢?心源性牙痛多数发生在体力劳动或情绪激动时,休息后或舌下含服甘油后疼痛可缓解;牙痛剧烈,多为下牙痛,疼痛常呈阵发性;牙痛时口腔科检查常无明显牙病,服用消炎药、止痛药无效或者效果不明显。

  老人一旦发生牙痛,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在不知牙痛原因的情况下擅自服药可能会延误治疗时机。对于中老年男性或者绝经后的女性,尤其是既往有心血管疾病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牙痛患者,更需警惕心源性牙痛的可能,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各位如果家里有老人的话,千万不要以为牙痛没什么大不了的,也要谨慎为上啊。

编辑推荐:[[生活中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
老年人手抖是怎么回事
老人膝盖疼是怎么回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