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根据青少年消瘦的原因来进行饮食调理

时间:2020-10-20 17:4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现在这个生活条、物质条件越来越优越的社会,相信很多人都很难把营养不良这个词与我国现在生活水平联系在一起。但经过调查发现,我国有大部分青少年体形都趋于消瘦,并且都有营养不良的情况。消瘦怎么办?这是很多家长朋友现在最关心的,其实追究其消瘦的原因,发现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日常饮食不科学有着直接的关系,只要改善日常的饮食习惯,就能杜绝消瘦。

  什么样的早餐比较科学

  不吃早餐或早餐营养质量差会影响短期记忆力,从而导致学习效率和成绩降低,还会引起微量营养素缺乏及身体耐力降低。一份营养充足的早餐应该包括谷类(米、面食类)、动物性食物(肉类、蛋类等)、奶类和蔬菜水果。

  如何掌握青少年的食量

  6~12岁进入小学阶段的青少年,他们独立活动的能力逐步加强。一般情况下,男孩的食量不低于父亲,女孩的不低于母亲。尤其把早餐吃好,食量宜相当于全日量的三分之一,即早餐中获取的能量占全日能量的30%,获取的营养素占全日的25%。每年的体重约增加2~2。5千克,身高每年可增高4~7。5厘米。身高在这一阶段的后期增长快些,故往往直觉地认为他们的身体是瘦长的。12岁后是青春期开始,其对能量和营养素的需求都超过成年人。

  不宜用“补品”

  青少年食物和食物还是有区别的,例如酒类绝对不是青少年的食物,可用的“补品”,也不宜列入青少年的食谱。应该引导孩子饮用清淡的饮料(最好是白开水),控制含糖饮料和糖果的摄入,养成少吃零食的习惯。

 青少年不挑食为什么还很瘦

  青春发育期的身高和体重处于快速增长的阶段,有些青少年身高的增长往往比体重优先,体型属于瘦长的,看上去瘦瘦的像豆芽菜,这属于正常状态。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时期的青少年对能量和营养的需求相对来说比成年人还多,因此要合理地安排好他们的膳食。对于瘦长体型的青少年可以参照有关标准看是否在正常范围内。

孩子是我国未来发展的后续人才,因此家长除了要培养孩子的更方面才能以外,同时也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健康问题,只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但如果不清楚孩子消瘦的原因,或者是突然消瘦的话,建议家长最好是带孩子去医院做个检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