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开灯睡觉当心孩子性早熟

时间:2020-10-20 17: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晚上开灯睡觉、家里灯太亮,也能造成儿童性早熟?别以为这是开玩笑,现已被多位医学专家证实,光照过度和时间过长都是儿童性早熟的重要原因。不止是灯光照射,长时间的看电视看电脑也会引起性早熟。

  灯光催“熟”了四岁女孩

  四岁的小女孩小娟(化名),健康活泼天真烂漫,但年初她渐渐变得“不正常”了:胸部出现了发育的迹象。开始爸爸妈妈并没有在意,以为只是营养过剩了些。但后来偶然一次妈妈在给女儿洗澡时发现,小娟的发育得与十几岁的女孩差不多了,这才觉出事态的严重,急忙去了医院。

  医生接诊后确定,孩子是性早熟。在排除了患有导致性早熟的疾病、吃过补品等原因后,家长提出了孩子出生后就一直是开着灯睡觉的这一情况,医生分析认为,小娟出现性早熟的原因就是夜晚的灯光。

  家中灯太亮儿童易早熟

  晚上的灯光也能导致孩子性早熟,很多家长不相信也不明白。专家说,人类性发育与人体内的松果体分泌的褪黑激素有关系。褪黑激素能抑制腺垂体促性腺激素的释放,可以防止性早熟。在晚上进入睡眠状态时,松果体会分泌大量的褪黑激素,天亮时便停止分泌。人类的松果体一般在儿童中期发育至高峰,抑制性腺的过早发育;但从7—10岁起,松果体开始逐渐退化,性机能随之慢慢增强。儿童若受过多的光线照射,会通过减少松果体褪黑激素的分泌,导致性早熟。

  长时间看电视可能性早熟

  专家提醒,性早熟受光照影响,这种光可以是阳光,还可以使灯光,甚至是电视、电脑发出的光。非自然光的作用更大,长时间照射,会引起儿童性早熟

  现在许多小学生的课外作业任务繁重,家长怕孩子学习时累眼睛,就给他们用瓦数很高的灯照明,其实,灯光并不是越亮越好,应以不刺眼、眼睛感到舒适为佳。在书房内,根据视物距离从30厘米—100厘米,可选择15瓦—60瓦的白炽灯;视物距离从55厘米—150厘米,可选择8瓦—40瓦的日光灯。

  开灯睡觉除了会导致孩子出现性早熟之外,对孩子的睡眠也会有影响。因为即使是在睡眠中,人类的眼睛还是能够感受到光的,这会导致身体内的激素不平衡。

编辑推荐:[[儿童服板蓝根应提放其副作用
睡眠打呼噜 小儿鼾症要警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