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经常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

时间:2020-10-19 16: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李先生是一家网络公司的管理层干部,日常的工作压力较大,但由于工作过于忙碌劳累,每天到家后,最想做的事情便是睡觉,每天吃过晚上饭之后,连看电视、陪妻子、孩子的时间都没有,便赶紧休息,倒头就睡,一觉睡到天亮,还得靠闹钟来叫醒。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李先生发现自己晚上躺下之后,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有时候一夜都很少有特别踏实的熟睡时候,这让李先生很是痛苦,到了第二天,李先生特别的累,工作也因此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这让李先生特别的痛苦,李先生想知道,经常晚上睡不着觉是怎么回事?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呢?

现代社会,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为了生计人们四处奔波,早出晚归,披星戴月成了现代人生活的常态,晚上睡不着觉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晚上睡不着觉的人数呈直线上升趋势,睡不着觉的人群年龄逐年低龄化。不少人特别想知道,晚上睡不着觉是什么原因?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在此,我们做一下简单的探讨,希望能帮助晚上睡不着觉的朋友解决面临的痛苦。

造成晚上睡不着觉的原因有哪些呢?晚上睡不着觉多与日常的心理压力过大、精神高度紧张及休息的环境、不合理饮食、睡前过于激动等多种因素有关,如果长时间的睡不着觉,往往会导致人体的大脑皮层的植物神经功能、内分泌紊乱,导致日常精神疲惫、精神恍惚、头晕脑胀,心慌气短、严重的会导致精神错乱,神经衰弱等,影响正常工作、生活。

那么,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呢?晚上睡不着觉的患者,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要按时,尽量避免不规律的作息,避免熬夜;要注意保持居室环境的通风透气,保证四周安静,远离嘈杂环境;养成睡前喝杯牛奶的良好习惯,保持睡前心情良好,多听听轻音乐;晚上尽量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过量的饮酒,不要喝咖啡等刺激性较强的饮料;要在之后,尽量少考虑一些繁琐的事情,抛弃一切杂念,一心休息;减少中午休息的习惯;睡前洗个热水澡也利于尽快入眠。

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的确是个让患者很痛苦的事情,对于不同的人群,缓解睡不着觉的方法也不尽相同,需要自己多加总结,寻找出一种或者多种适合自己缓解失眠的方法,希望能早日摆脱睡不着觉的烦扰。

编辑推荐:[[莫让猜疑成为绊脚石
中风会遗传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