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冬季预防流感的方法有哪些

时间:2020-10-16 16: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寒冷的冬季,流感是最让人头疼的疾病之一,每年的冬季都是流感高发的季节,流感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多发于冬春季节,发病人群多见于年龄较大的或者年龄较小的,身体较弱的人群,对于流感,我们必须要引起高度的重视,流感对人体的危害极大,严重的会引发患者出现病毒性心肌炎,甚至会引发死亡事件的发生。也正因为此,冬季预防流感的方法被很多人所关注。那么,流感是怎么回事?冬季预防流感的方法有哪些呢?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丙型流感病毒等流感病毒所引发的急性呼吸道感染,在北方,流行性感冒在冬季及春节交替之际,是最高发的季节,各个不同年龄段的人群都容易感染流感病毒,而且,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常常表现为全身中毒症状,患者往往伴有打喷嚏、鼻塞、流流涕、咽喉痛、咳嗽、头痛、乏力、肌肉酸痛等诸多症状,一旦流感病毒侵袭到人体的呼吸道后,常常会引发支气管炎,肺炎、风湿病、肾炎、病毒性心肌炎,甚至会引发患者出现心力衰竭、心梗、休克死亡等多种严重的不良后果。

严重的流感,往往会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学习及工作,会引发各种其他的疾病,而且,流感没有明显的特效药。在很多时候,对于流感,预防重于治疗。那么,冬季预防流感的方法有哪些呢?

冬季预防流感的方法之一:要注意防寒保暖。由于北方的冬季,天气变化无常,气候寒冷干燥,因此,要注意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的添加衣物,做好日常的防寒保暖措施,特别是要注意脚部的保暖,避免因身体受寒而诱发疾病,造成身体免疫力下降引发流感的发生。

冬季预防流感的方法之二:要注意合理膳食。对于已经发生流感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的食物,如胡萝卜、红辣椒、西红柿等,少吃油腻的、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增强患者身体巨噬细胞活力,同时,要注意大量的饮水,以加速体内的代谢,将感冒病毒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冬季预防流感的方法之三:要注意减少外出。在流感病毒高发的季节,要注意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减少外出的次数,以避免感染流感病毒侵袭,降低感冒的几率。

冬季预防流感的方法之四:要注意劳逸结合。对于患上流感的患者而言,不能一味的躺在床上静养,要知道,只有从根本上提升自身的体质,才能有效的预防流感的侵袭。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做好预防,这是预防流感最重要的关键环节,要注意加强身体锻炼,多做户外活动。每天进行一些活动量比较适宜的运动,如散步、骑自行车、慢跑、打太极拳等,以增强机体抵抗力,减少流感病毒的侵袭。

冬季预防流感的方法之五:要注意居室通风。在流感高发的季节,要注意保持居室内空气流通、保证室内空气清新。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特别是在咳嗽或打喷嚏后。

在了解了流感是怎么回事、冬季预防流感的方法有哪些之后,需要提醒广大流感患者注意的是,在感染了流感病毒之后,我们不能随意的滥用药物,要知道擅自用药是十分危险的,严重的会导致人发生惊厥、呕吐,昏迷甚至导致死亡等。因此,要在大夫的指导下科学用药。

编辑推荐:[[秋冬季婴儿腹泻怎么办?
女人冬天吃什么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