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我打羽毛球治好了颈椎病

时间:2020-10-16 16: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还没有大学毕业,我便只身一人来到北京。那时我没想着自己能在北京赚多少钱,只想着哪家公司愿意给我机会,我就愿意留在哪家公司工作。通过网上投简历,很快我就接到了面试通知,是一家健康公司,职位是行政助理。

  工作初期总是非常地勤奋,每天晚上我都会主动加班,我想一个勤奋的人会学到很多东西,会为公司创造更高的收益,同时也会得到加薪或者升值的机会。的确,天道酬勤,勤能补拙,很快我便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大学生变成了能干的且真正意义上的职业人士。加班成了家常便饭,一般晚上11点钟才能下班回家。

  作为行政助理,是要常常在电脑前工作的。工作了大概两个多月了,渐渐地我发觉身体开始出现不适,尤其是脖子和肩膀。脖子总感觉很难受,有些酸的感觉但不疼不痒,肩膀时常会产生阵痛,而且那种疼的感觉是难以令人忍受的。

  后来医生告诉我说是颈椎病引起的这些症状,说是工作的时候适当的活动活动脖子,不要让脖子长期处于一个姿势,最好把电脑垫高,使脸部处于往上抬的状态。这种方法的确很好,可是实施起来并不是那么的简单,首先把电脑垫高是公司老总不允许的,理由是影响公司的整体形象。活动脖子效果一点都不佳,只能起到暂时缓解的作用。

  后来有人说可以买那种中药贴,贴在颈椎或者肩膀上。我买了两贴试了试,确实有点作用,贴着的时候一点都不疼,但是只要不贴了,就又开始疼了,而且贴着的时候特别不舒服,感觉不透气。这种方法我放弃了,没有坚持,我感觉效果不佳。

  后来又找朋友帮忙按摩热敷,几次下来,都没什么效果,反而越按越肿,或许是不专业的原因吧,哎,我又放弃了这种方法。

  有一次朋友约我去打羽毛球,说常打羽毛球不仅可以防近视,还可以治疗颈椎病。我本来没有抱多大希望,但是一想,打羽毛球可以锻炼身体,不防先试试,治不好颈椎捞一个好身体也不错啊。真没想到,打了五次羽毛球,我就觉得肩膀不疼了,脖子舒服多了,后来每天都坚持打,颈椎基本都没事了。

  原来,打羽毛球的时候,我的全身都在运动,蹦跳,挥拍,转体,头大多数都在仰望天空中的羽毛球,还要左右不停地动着。这恰恰是对颈椎起到了活血舒筋的作用,痛则不通,通则不痛。

  那些常常对着电脑学习工作的人们,是不是颈椎也不舒服,不防试试打羽毛球吧,我想它把我的颈椎病都治好了,你的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