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口臭怎么回事

时间:2020-10-16 16: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有口臭会严重影响一个人的形象,那么口臭怎么回事呢?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口臭会使人反感,尤其是在重要场合开口说话时散发着难闻的味道会让别人对你的印象大打折扣,那么口臭怎么回事呢?是什么原因造体出现难闻的口气的呢?

       产生难闻的口气的原因有很多,有时候并非是某一种原因,小宝宝刚刚出生即使不刷牙也没有难闻的口气,为什么成年人有呢?口臭其实也是疾病的一种体现,当身体出现某种异常的时候口气就不会清新,这点在小宝宝身体也会体现的很明显,孩子上火或者生病之前口气就不清新。具体来讲会有哪些原因引起口臭呢?

       1、口腔疾病。牙龈炎、牙周炎、蛀牙这类口腔疾病都会因为口臭,尤其是炎症导致化脓时味道会更重一些。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平日里应该及时做好口腔卫生工作以及定期进行口腔检查,避免炎症的发生。

       2、宿便。长期便秘导致肠道堵塞,这样体内的毒素就会堆积起来,这些毒素就会产生一种难闻的气味,这种气味就是我们所说的口气,便秘越严重口气越重,其实便秘不仅仅会导致口气的产生,还会出现脂肪粒、腹胀等等一系列的反应,无论大人孩子都应该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并且多吃青菜多喝水,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大便顺畅。

       3、心理原因。这是我们最容易忽略的一种引起口臭的原因,心情不好,情绪激动都会导致口臭,那么反之心情好时口气自然就会清新。

       4、口腔卫生工作不彻底。没有按时刷牙或者牙齿缝隙中有食物的残渣,残渣发酵会产生难闻的气味,喜欢吃葱蒜这些有刺激性气味的人群口气也不会清新,如果马上要外出尽量不要吃葱蒜,因为葱蒜的味道一时之间很难消除,及时刷牙漱口吃口香糖也不会马上散去,这对外出与人沟通有相当大的影响。

       5、鼻炎。耳鼻喉都是相同的,如果有鼻炎那么很容易导致口气不清新,因为鼻腔分泌液会后流到鼻咽部,从而产生口气。鼻炎也是冬季最容易发生的疾病,应该引起广大朋友们的重视。

       6、吸烟。多数吸烟的人张嘴会看到黑黄的牙齿,并且口气是难闻的,这都是因为导致的,吸烟有害健康这点人人知晓,但没有人可以真正的去认识到吸烟的危害,尤其是烟龄较长的朋友戒烟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以上就是关于口臭怎么回事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失眠多梦怎么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