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经常感觉眼睛痒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0-10-15 18: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过眼睛发痒的经历,眼睛痒是比较常见的眼部疾患之一,眼睛痒会对正常的学习、生活都会有着较为严重的不利影响。那么,眼睛痒是怎么回事呢?引发眼睛痒的原因有哪些呢?该如何预防眼睛痒的烦恼呢?

        眼睛痒原因之一:用眼过度引发的眼睛痒。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电视、电脑的普及,不少人特别是年轻人长时间不动端坐在电视前看连续剧,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玩游戏,长时间目不转睛的双眼紧盯电视屏幕、电脑屏幕,双眼长时间不眨,造成视力的严重疲劳,引发眼痒、眼干现象的发生。

眼睛痒原因之二:眼睛过敏引发的眼睛痒。如果患者眼睛痒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别是每年都会在春暖花开时节发生眼睛发痒,而再其他季节却没有明显的眼睛发痒症状,同时,伴有鼻子发痒、流清鼻涕、打喷嚏等症状,则多为过敏性结膜炎所引发的眼睛痒。

眼睛痒原因之三:眼角感染引发的眼睛痒。如果患者的眼部不慎感染了阿双杆菌,则会引发患者的眼睛其痒难耐,怕见光,迎风流泪,翻开眼皮,患者眼角有明显的充血、肿胀,影响正常的视物。

眼睛痒原因之四:眼部污染引发的眼睛痒。不少爱美的女性常常有眼睛痒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眼睛受到了严重的污染所致,不少女性朋友都有化妆的习惯,描眼线、涂抹睫毛膏等都可能引发女性眼睛的污染,出现眼睛发痒的症状。此外,佩戴隐形眼镜也往往会造成患者眼睛发痒。

眼睛痒原因之五:眼睛干涩引发的眼睛痒。不少眼部有发痒症状的人,往往是因为眼睛过于干涩,感觉到眼睛有明显的异物感,这种眼睛干涩的症状往往会伴随着患者会出现口舌干燥,由于患者眼睛里水分过少,会导致眼睛发痒、干涩,有明显的烧灼感。

对于眼睛痒的患者,要详细的查明发病的原因,对于病理性因素引发的眼睛痒,要在大夫的指导下,合理滴用眼药水,对症进行处置。在日常生活中,有眼睛痒疾患的患者,注意要减少用眼的时间,缓解眼部疲劳;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保持居室内空气湿润;要注意眼部的保养,每天坚持做眼保健操;注意讲究个人卫生,尽量避免用不洁的双手揉搓双眼;注意改善用眼环境,不能用强光直射眼睛,也不能在昏暗的光线下看书、玩电脑;注意合理的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等,这些都对环境眼睛发痒的症状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让患者远离眼睛痒的困扰。

在知道了眼睛痒是怎么回事,知道了该如何预防之后,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让眼睛痒远离我们的生活,远离对我们的困扰,还我们一双清澈、明亮、润洁的眼睛。

编辑推荐:[[眼睛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眼睛肿了怎么办
青光眼可防可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