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大学生人际关系该怎么处理呢?

时间:2020-10-09 22:5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大学生人际关系该怎么处理呢?

  大学生人际关系应该怎样培养?所谓的人际关系,就是现代社会,人们为了满足自身的需要,通过彼此交往而形成的心理关系,这种心理关系通常是比较稳定的,而且是长期存在的。其实现在人又把人际关系但成了一种财富,其实这样说也是对的,人脉就等于钱脉啊!人际关系的好坏决定了一个人在现代社会能否成功。

  1、血缘型:它是大学生的一种天然的人际关系,比如与父母、兄弟姐妹等的关系。

  2、地缘型:主要指大学生因地域相同的缘故而结成的人际关系,比如同乡会等。

  3、业缘型:指大学生以所学专业为纽带形成的人际关系,包括师生关系、同学关系等等。

  4、趣缘型:指大学生以兴趣为主而结成的人际关系,专业兴趣所造成的业缘人际关系也属此类,如话剧社,剧团等。

  5、情缘性:指男女大学生为满足爱情的需要,通过与异往而建立的人际关系,情缘关系是大学生人际关系中强度比较大的一种,基本上每个大学生都会有这个的。

  一、微笑。在人际交往中,保持微笑就能够说明心情比较愉快,充实而且容易满足,乐观向上,对自己的能力有充分的信心,会使人产生很强的信任感,容易被别人真正地接受。微笑能够很好地反映自己心底坦荡,善良友好,待人真心实意,使对方在交往中自然会很放松的,不知不觉地缩短了心理的距离。

  二、学会倾听。用心倾听,是一种很友好的表现,暂时把个人的成见与欲望放在一边,尽可能地体会说话者的内心世界与感受,双方更是能够相互了解并从中得到新的知识。

  三、认同。其实人在内心深处都有一种渴望被别人尊重的愿望,在交往中人们总是不断地寻求认同,因此,我们应该有意识地认同别人的感受,这样才是正确的待人方法。

  四、学会赞美。一定要实事求是地、适当地赞美对方,可以创造一种热情友好、积极热烈的交往气氛。其实赞美可以获得对方同样友好的回报。一定要恰如其分地赞美别人,还要努力发现对方引以为豪、喜欢被人称赞的地方,然后对此加以赞美就可以了。

  五、感激。如果你接受了别人的恩惠,其实不管是礼物、忠告或帮忙,都应该抽出时间才行,向对方表达谢意。以感恩的心来对待所有曾扶持过你的朋友们,主动表达你的由衷感激之意,慢慢地,你就会发现不但自己的人际关系愈加的牢固,别人也将以你为仿效的对象了。

  其实要想拥有良好的大学生人际关系,大学生在平时就要培养自己开朗乐观的性格,丰沛的学识和比较好的适应社会的各种能力,必如自学能力,自制能力以及工作能力等等。人际关系是大学生进入社会的基础啊!大学生人际关系的培养是大学生毕业后能否顺利进入社会,适应社会的关键所在。试想一个连最基本的交流方法都不能够掌握的大学生,如何能够获得别人的认可和信任呢?所以大学生人际关系是大学生社会能力培养上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才行。只要真诚待人,别人也会真诚待你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