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夏天脚臭怎么办

时间:2020-10-09 22: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夏天人容易出汗,而汗是有味道的,尤其是长期穿运动鞋的人,就免不了受到脚臭的困扰。夏天脚臭怎么办呢?有没有可以治疗脚臭的好办法呢?下面就一起看看吧。

夏天脚臭怎么办

1.米醋洗脚

洗脚时,在水中加入米醋10至15毫升,调匀后,将双脚放入浸泡15分钟左右,每日一次,连续泡三至四天,去除脚臭就是这么简单。

2.柠檬汁擦脚

柠檬汁不仅可以喝,还可以治疗你的脚臭呢!脚臭患者取一个柠檬,榨汁后倒入50毫升的水,用这柠檬汁擦脚可以去除脚臭。

3.冬瓜皮

在食用冬瓜时,我们都会将冬瓜皮削掉,其实冬瓜皮有很多功效,它能利湿、消暑、健脾,还能治疗脚气。冬瓜皮加水煎汤后用来洗净能去除脚臭。

4.萝卜熬水

有脚臭病的人,可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忙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即可除去脚臭。

5.少吃辛辣食物

辛辣的食物吃多了容易让人出汗和上火,出汗时就容易出现脚臭,因此容易脚臭的人一定要少进食辛辣的食物,减少脚臭的发生。因此想要尽量避免脚臭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减少辛辣食物的摄入。

6.酒精擦脚

睡前,用布蘸取适量的酒精,用于涂抹鞋子内部,第二天再穿,鞋子就不会有臭味了,这方法主要是应对脚汗引起的脚臭。

7.绿茶

绿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对治疗香港脚有特效。

以上就是对夏天脚臭怎么办的简单介绍,平时喝茶后的茶叶不要扔了,可以晒干放在纸巾里,制成茶包。或是那种袋泡茶,喝完后将茶包晒干,放入鞋内过夜,可以有效除臭,而且还能杀菌,有效缓解脚气。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