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高血压注意事项

时间:2020-10-09 21: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高血压,常被人们称为人类的无声杀手,目前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及生命的现代流行病之一。据资料显示。我国高血压患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每年新增加高血压患者高达数百万,势头未减。因此,要引起大家的共同关注,以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防患于未然。

高血压患者如何控制血压?高血压患者要想将血压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需要在饮食、起居、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节制,这样才会很好的将血压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高血压患者要注意不能过度劳累,特别是清晨避免过度劳累,因为心脏病往往在早晨发作,因此尽量少熬夜,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晚上要少喝咖啡或者浓茶,不看恐怖的小说或电影、电视剧。尽可能的让自己的心情舒畅,不生闷气,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否则,高血压患者会因生气或者心烦导致血压骤升。要保持室内空气清新,窗明几净,这样患者的心绪、血压会相对平静,利于其保持正常的血压。

高血压患者如何科学锻炼?事实证明,适当的体育锻炼,对于高血压的防治非常有益,特别是坚持规律的体育锻炼,对于降低患者的血压,提高患者的心肺功能,缓解精神压力,促进高血压患者康复都有极大的好处。适合高血压患者进行的体育运动有散步、慢跑、打太极和气功等。这些运动相对高血压患者而言,不是过于激烈,而且都是有氧运动。患者可根据自己的年龄、身体状况、个人喜好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锻炼的强度应以运动后不出现过度疲劳或明显不适为限。运动要注意循序渐进,先易后难。对于血压过高、年龄较大者,要适当减少运动强度,避免在锻炼过程中发生意外。

高血压患者如何安排饮食?高血压患者要在早餐多吃些甜瓜和酸奶,有助于控制血压;多和橙汁,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特别是多吃一些胡椒、柠檬或者其他的酸味水果,特别要注意控制高盐,尽量少的摄取盐分,每天高血压患者摄入的食盐要小于6克,这其中包括味精、酱油等含盐的调料,必须要严格限制盐的摄入量。此外,高血压患者要注意低脂饮食,多吃蔬菜、水果、杂粮,过于肥胖的高血压患者要注意控制体重,戒烟限酒,尽量不要喝浓茶、浓咖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