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经常牙龈出血怎么办

时间:2020-10-09 20:3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提及牙龈出血,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因为牙龈出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患之一。很多时候,牙龈出血是牙龈炎的早期表现,同时,还是身体其他方面疾病的体现之一,如果人体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白血病或者身体遭到遭遇放射性辐射后往往也会表现出牙龈出血。那么,哪些因素会引发牙龈出血?牙龈出血怎么办?这些问题相信是不少牙部存有疾患的人急于想了解的。

牙龈出血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情况,很多人在吃冰激凌或者是在早晨起床之后刷牙时,会发现牙龈出血的症状,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牙龈出血呢?引发牙龈出血的原因不外乎两种,一种是牙齿局部的创伤引发的牙龈出血;另外一个方面的原因则可能是全身性疾病所引发的牙龈出血。

导致牙龈出血的主要爱原因包括以下几点:刷牙的方式不正确,用力过猛、姿势不当往往会引发牙龈出血;身体内缺乏缺乏维C会引发牙龈;如果患有牙周炎会引发牙龈出血且会出现牙齿松动现象;口腔当中的牙结石会持续的对牙龈产生刺激作用引发牙龈出血;使用牙签不当剔伤牙龈而引发牙龈出血;新制作的假牙不合适,食物嵌塞、牙周损伤等,也都可能造成牙龈出血。此外,一些全身性疾病也会引发牙龈出血,坏血病、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肝硬化、脾机能亢进、肾炎后期等一些全身性疾病也常常表现出牙龈出血的症状,牙龈出血往往对全身疾病的诊断有一定的帮助,因此,在治疗时要特别注意。 某些热必疾病等,也可发生牙龈出血。

那么,牙龈出血怎么办呢?对于牙龈出血的患者,如果是因为全身性疾病所引发的牙龈出血,则要及时的、全面的到正规的医院诊断,查明牙龈出血的具体原因,然后进行系统的治疗,从根源上消除牙龈出血的症状。如果是因为局部原因引发的牙龈出血,则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及时的全面的补充营养,多吃新鲜的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同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C片剂;如果患者患有牙周炎,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某些消炎药,注意不能随意停药;如果是因为口腔卫生不良所引发的牙龈出血,口腔内有牙垢、牙石刺激出血,要注意及时的去除牙垢、牙石;如果是因为牙齿的残根、残冠所引发的牙龈出血,要及时的拔除残冠、残根;选用新型保健牙刷,避免用力横刷牙齿等,这些都有效的消除牙龈出血的症状。

牙龈出血怎么办的方法当然远远不止这些,需要特别提醒广大牙龈出血的患者注意的是,如果发现自己无缘无故的出现大范围自发性牙龈出血时,应及早到医院检查,以便确定其是否存在白血病、坏血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系统疾病,要高度注意,多方面查找原因并及时处理。

编辑推荐:[[经常牙龈肿痛怎么办
牙疼的原因
经常牙龈肿痛怎么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