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保健饮食 七种食物滋补养胃

时间:2020-08-31 17: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春季是个美好的季节,春天万物都一派蓬勃生机,大自然欣欣向荣,但是春季天气变化无常,冷暖不知而且多风,所以在春天上火的人就会十分的常见,身体欠佳的状况也会出现,春季上火也会引起一系列的疾病,例如喉咙肿痛、牙痛、口臭等,这些都会影响人们的生活,所以中医认为春季养生应该多注意滋阴清火,防止上火的问题,那么生活中吃哪些食物有助于朋友们滋补养胃呢?

  1、鸭肉

  鸭肉是性凉的食物,清补的作用十分的明显。特别是对于阴虚体质,身体虚弱的人,在春季适当的吃些鸭肉对于去烦除燥和健脾养胃十分的好。鸭肉炖莲藕,鸭肉萝卜汤等都是我们经常见到的养生、保健的汤品。

  2、甲鱼

  最佳补品——甲鱼。中医认为甲鱼的清补作用十分的好,具有滋阴凉血和滋补养胃的作用。特别是对于阴虚火旺,精力不集中,身体欠佳又想保健得的人选择这个是不错的。

3、牛奶

  很多人都认为喝牛奶就可以补钙,事实上喝牛奶不仅可补充钙质还可以滋阴润五脏。这一点历代的医学专家们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牛奶能滋补、养胃,特别是对于睡眠质量差,身体素质十分的不好,容易感到疲劳的人,保持每天喝一袋奶就可很好的促进全身健康。

  4、桑葚

  《本草经疏》上说桑葚就有利于凉血、补血、益阴,所以桑葚的滋补养胃的效果十分的好,事实上桑葚不仅可当蔬菜吃当水果吃,药用的价值十分的高,特别是对于高血压患者就具有很好的食疗价值。

  5、阿胶

  女性美容养颜的第一圣品——阿胶,可以滋补、养胃,同时还具有补血、美容、养颜的作用。春季适当的吃些阿胶对于睡眠质量的提高是很不错的,同时还可以滋补养胃,特别是对于血亏虚型病人就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6、银耳

  银耳素有“平民燕窝”美称,有利于老百姓清补的食品,它还可以滋补养胃,止咳,生津止渴,去火气。因此女性如果想滋补养胃就可以吃一些这个,促进美容,当然了因为隔夜的银耳容易滋生细菌,对于身体的健康是不利的,因此建议一定不要食用隔夜的银耳。

  7、猪皮

  清代医学家王孟英说“猪皮补肾液,充胃汁,滋肝肝,润肌肤,止消渴。”春季气候很干燥的,所以人们就会很容易上火,那么如果想滋补养胃、护肤就可以吃一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