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行走是人们最好的锻炼方法

时间:2020-08-18 17: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暴走妈妈” 成功“割肝救子”的故事想必大家都已熟知,这位平凡的母亲为了救儿子,7个月里,每天快走10公里,走破了4双鞋,体重减了8公斤。当她再去医院检查时,她的重度脂肪肝居然完全没有了,这个结果让医生都觉得大为震惊。日前,就是这位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之一“暴走妈妈”又发出倡议,号召都市人日行万步,改善亚健康生活状态。

  据了解,持之以恒的快走不仅可以预防失眠、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Ⅱ型糖尿病等9大慢性病,而且还有良好的减肥、塑身效果。眼下,这项运动也成为全世界潮人的时尚生活方式。一项调查显示:目前全世界至少有3700万人在长期坚持步行。

  “现在很多年轻人特别是都市白领严重缺乏运动。所以,行走是一种最简单的运动方式。无需专门的运动器具,也不受时间和场地的限制,对现代人来说,是再合适不过的。”相关人士认为,日常行走的方式非常多样,例如上班少坐一个站进行快步走,回家时多爬楼梯增加身体的活动量,也可达到锻炼效果。

  同时,专家还说,快步走的速度一般在每小时走4.5公里左右。也就是说,快步走要求10分钟大约要走1公里的路程。但并不是要求每个人一开始就要有这样的速度,而是循序渐进、由慢到快,逐步增加速度,对于老年人、体弱的人来说,速度可以略为降低。

  专家建议,快走最好在平地上进行,这样对关节的损伤较少。另外,一般每天快走半小时到40分钟,走到“细汗微出”,年轻人心跳不超过130跳/分钟,60岁以上老人不超过120跳/分钟,并且没有头晕、恶心、非常疲劳的感觉。

[[编辑推荐:20个健康自我保护技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