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年终来临 必知六个自我解压的方法

时间:2020-08-18 16:5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快要到了年末了,很多上班族在面临工作压力的同时还要面临家庭的压力,在双重压力之下,若是你不知道自我解压,下一个抑郁症患者就是你了。

  1、别去苛求自己凡事做到完美。

  一些崇尚完美主义的女性总是预先给自己设定一个十全十美的目标,凡事力求尽善尽美,一旦做不到就会深深自责,沮丧消沉。其实,任何事只要我们努力就可以了,不要苛求结果。要学会让自己时刻都有成就感,这样才会充满快乐。

  2、年底的气氛或许压抑,但也别把自己搞得太严肃。

  不妨在空闲的时候跟朋友、同事说说小笑话。气氛活跃起来了,你的精神就放松许多了。

  3、好好利用一下周末吧。

  或许平时周末的时候你总是要面对琐碎的家务事。但在春节到来之前,不妨给自己空出点时间逛逛街、买买东西。最好能把手机都关掉,把让你有压力的事情都抛开吧!

  4、再累也要保证自己充足的睡眠。

  或许你舍不得游戏里的朋友,或是追了好几个星期的电视剧,但这些会影响到你的睡眠的东西只能让你的压力感更为增强。每天我们感到疲惫时,那是因为身体中释放了压力激素如肾上腺的皮质醇,它使我们的血压升高、心率加快,但充足的睡眠能预防这些,使人感到平静而精力充沛。

  5、稍稍对这个世界示弱一下吧,没什么大不了。

  这可不是要你用软弱的态度面对生活,而是要改变一贯的强者姿态,生活是“一张一弛”的,弦绷得太紧,也容易断裂。

  6、关好门窗,打造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

  有这样一项研究表明,在繁杂地带附近居住的人们产生的压力,是在幽静环境居住的人们的两倍。而电话铃声、收音机和电视机的声音,也会使压力显著增加。所以,尽量远离噪声,也是减压的一种方式。

  在年终来临之际,这些解压的方法肯定会有用武之地,各位上班族也不用让自己的身心长期处于疲劳的状态之下,懂得解压,才能懂得工作。

编辑推荐:[[年末工作注意保肝
如何缓解久坐带来的危害
白领女性如何轻松瘦小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