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感冒来临,抗生素帮上忙

时间:2021-01-13 16: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感冒应该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病症,可是在感冒来临之际,很多人还是无情的中招。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总结如何不吃药也能好起来的方法呢?抗生素是我们在感冒之时会遇到药品,那它到底在什么时段吃呢?

  1.发热、寒战。感冒虽然是一种小病,可是它的症状也是深深的折磨着我们大家,当你全身发热外加打寒战的时候,试问你心里还这么觉得吗?在我们感冒发烧时,医生会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使用抗生素。当你如果处于发烧期间,正好又赶在了流感期间,医生就不会让你接受抗生素的治疗。因为就直接给你注射流感疫苗。

  2.黄绿色鼻涕。感冒流鼻涕感觉上两者是分不开的,流鼻涕在你感冒的时候给你总是带来诸多的不便,让你的身体也是倍感折磨。其实在我们感染病毒性的感冒时候,我们可能流绿色的鼻涕。现在根据鼻涕的颜色来决定是否用抗生素,这种方法并不可取。

  3.嗓子疼、当你感冒时候还伴随着嗓子疼的时候,这可能是链球菌感染。我们建议尽快做个咽拭子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治疗。当你嗓子疼还伴随着咽喉红肿、打喷嚏等,一定要引起大家的注意。

  4.当你的感冒在十天之类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那么我建议大家在这时候一定要选择使用抗生素。因为在这十天的时间里面,你很有可能将普通的感冒演变成鼻窦炎等症状,同时还可能并发细菌感染,应该引起我们的广泛关注。

  5.化验结果。都说化验结果是我们凭证病症的最好证据。医生通过唾液、口腔和鼻腔里面残留物等来化验得取结果。医生会根据化验结果来制定合适病人的方针来治疗患者,也在此期间给病人做最全面的治疗。

感冒不可小觑,一定要配合来抗生素来治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