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滑雪必知四贴士 要健身不要伤身

时间:2021-02-05 06:2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冬天是滑雪的最好季节,大家不要因为低温天气而一直宅在家里,应该走出室内,进行运动锻炼,而滑雪就是项不错的运动,不过,滑雪也要注意几个方面,不要因为健身变伤身。

  在北京一家IT公司工作的年轻白领崔征是一位滑雪爱好者,三年前就爱上了这一运动,滑雪运动成为他冬季户外运动的首选。

  不过,滑雪教练尹荣提醒,滑雪运动其实是一项高危运动,虽然有句俗话叫“不怕摔,就怕撞”,其实“摔”不好也非常危险。现在北京的各大滑雪场基本都满满当当,但其中大部分都是初次尝试滑雪的人,因为穿得多,摔不疼,“不怕摔”的无畏态度成为摔伤的隐患。“安全摔倒”的秘诀是重心后移,而且一旦摔倒不要急着站起来,而应迅速脱掉滑雪板、滑雪鞋离开滑雪跑道,以防被后来者撞伤。

  尹荣建议,在学习过程中一定不要急于求成而应稳扎稳“滑”,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滑雪跑道。初学者在学习初期最容易犯急于求成的错误,轻易模仿滑雪高手,挑战高级滑道造成摔伤。

  尹荣说,季节性较强的滑雪运动其实是大自然的一种恩赐,滑雪运动是一项“光合运动”,走到白茫茫的滑雪场地上,晒晒太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从高处滑下来时耳边呼呼而过的风声让越来越多的人对这项运动欲罢不能。

  滑雪小贴士

  1、量力而行:当滑雪者的技术水平达到能安全地停住,并能避开滑雪道上的障碍物和其他滑雪者时,才能去较高等级的雪道滑雪。

  2、靠边歇停:停留休息时,要停在滑雪道边上,并要注意避开从上面滑下来的人,重新进入雪道时也如此。

  3、严防相撞:滑雪有句俗话,不怕摔,就怕撞。就是说宁可摔倒,也不要发生碰撞,碰撞是很危险的,不论是撞在别人身上,还是撞到树上、拦网上,轻则挫伤,重则骨折。

  4、安全摔倒:摔倒后不要随意挣扎,尽量迅速降低重心向后坐。一般情况下,可以举起双臂,屈身,任其向下滑动,要避免头部朝下,更要避免翻滚。

  现在很多南方也有了室内的滑雪场,大家也不用刻意到东北进行滑雪,这是种很健身又很刺激的一项运动项目,不仅可以健身,也可以帮助上班族缓解压力。

编辑推荐:[[周末上班族如何进行运动锻炼
散步玩出新花样 老年人更保健
快速瘦大腿的运动方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