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必知:对感冒的八个误会

时间:2021-02-10 17: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人一到冬天就会感冒。感冒这种小病大家通常都会自主来治疗,比如通过大量运动来出汗等方法,其实这些方法并不会真正的治疗感冒,今天就来看看大家对感冒的误解,你是不是也是其中一个呢?

  1、免疫系统较弱

  一个弱的免疫系统是不会提高感染感冒的可能性的。已完成的研究表明,健康和不健康的人表现出受感冒影响的程度是相同的。有趣的是,同样的研究发现,95%感染感冒病毒的人,直接感染部位是鼻粘膜,但只有75%的人表现出感冒的症状。这就是所谓的“无症状的感染”。

  2、流汗

  我们都尝试过或者至少看别人做过:用毛毯盖住脑袋,将脑袋对着一碗热水都是希望我们能够流汗将寒排出体外。不幸的是,这个并没有用它完全无效。唯一的好处是这可能让你感觉好一些(因为它减轻了症状)。

  3、维他命C

  有一个误区就是大量的维他命C和锌有助于防御(或治愈)感冒。虽然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通常是一个好主意,但对感冒病毒并没有任何影响。一旦感冒来临,你最好是定时吃药,耐心等待身体复原。

  4、冬季感冒

  误区:大部分感冒发生在冬季。事实:大部分感冒发生在春季/秋季,并非冬季。这是因为感冒病毒在这些季节更活跃,而在冬季它们主要是休眠。

  5、不要喝牛奶

  很多人认为感冒时喝牛奶是一个坏主意,因为它会导致更多的粘液产生。事实上,牛奶不会导致粘液的产生你喝多少都可以,只要你喜欢,且它不会影响你的感冒。

  6、感冒时接吻

  这里有一个流行的误区就是亲吻一个感冒的人会使你也被感染。事实是嘴唇和嘴巴上的病毒数量是极少的,而你感染到感冒需要大量的病毒量。鼻黏液才是你所要担心的所以不要鼻吻。

  7、低温导致感冒

  我打赌这里大多数人已经被告知,在同一时间或者不同时间,别湿着头发出门,或是穿暖和些你就不会感冒了。事实上,体温(或周围的温度)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当你接触感冒病毒时你才会感染感冒一旦病毒进入你体内你就会生病。这跟你热,冷,暖或干并没有关系。

  8、挨饿治发烧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挨饿治发烧,感冒不饮食。”这样一句话。事实上,这完全是假的。当你感冒时,进食对你的身体没有影响,事实上,情况正好相反。食物能为身体提供能量以对付感冒因此当我们感冒时,饮食健康且正常是一个好主意。推荐大家可以从一碗鸡汤作为一个开端。

  感冒虽然被很多人认为是一种小病,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也同样会引起其他的大病,大家要治疗感冒和护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上这八个误区。

编辑推荐:[[脾湿的症状及预防方法
哮喘病人冬季如何饮食
冬季两款食谱预防鼻炎发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