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内痔疼痛怎么治

时间:2020-08-18 16: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年来,经济发展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但是一些疾病的发病率也增高了,比如痔疮。在这个发展快速的社会,很多人都处于高度压力之下,加班加点的生活随处可见,长时间久坐不说,也没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长期下来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是非常大。那么内痔疼痛怎么治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内痔疼痛的症状

内痔的初期一般的表现为无痛性的便血,血色鲜红,表现为滴血以及试纸带血,有的时候呈现喷射状。

1、便血:排便中以及便后会出现流血的症状,血色鲜红,不与大便相混合,有的时候呈现喷射状。

2、痔核脱出:由于痔核的体积逐渐的增大,造成排便的时候受到粪便的挤压。起初的时候主要的表现为排便的时候脱出,时间久了不治疗的话逐渐的加重,就会造成在行走、咳嗽以及下蹲的时候,也比较的容易造成脱出。

3、 分泌物流出:痔核的脱出,造成有分泌物流出外,污染患者的内裤,引起周围的皮肤受到刺激产生瘙痒,污染内裤的同时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4、 疼痛:一般单纯的内痔不会引起疼痛,当痔核的嵌顿造成肿胀以及发炎的时候,则会出现疼痛;痔核脱出没有及时的恢复,造成疼痛加重。

内痔疼痛的原因

1、饮食习惯不良:辛辣、油腻等带刺激性的食物食用的过多,不经常吃一些利于排便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由于工作与学习的关系,饮食不规律,经常暴饮暴食,使得肠道蠕动减慢,不易消化,从而增加排便难度。

2、排便习惯不良:喜欢长久地蹲在厕所看书、看报,尤其是现在iPhone的流行更加促使了这一现象的发生。长久地下蹲会使得处的血液无法正常循环,使得直肠黏膜分离,脱出肛外,造成内痔的产生。

3、过度劳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经济压力的增大,工作竞争压力也在逐步提升,因此,人们的神经长期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精神压力过大,劳累过度,会造成气血亏损,从而诱发内痔的发生。

内痔疼痛怎么治

1、要适当地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尤其应注意多吃些含粗纤维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苦瓜、萝卜、小白菜等。

2、多吃些粗粮,如玉米、地瓜、小米、全麦面粉等,这些食物除了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外,还能刺激肠蠕动,防止粪便在肠道内堆积。

3、孕妇应该注意不吃或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调味品,同时还要养成多饮水的习惯,最好喝些淡盐水或蜂蜜水,这些都有利于软化和滑润大便,防止便秘发生。

4、主食及豆类多吃些粗杂粮,如小米、高粱米、红薯、玉米、杂豆等。

5、肉蛋奶猪瘦肉、猪大肠、鸭肉、甲鱼、海参、牛奶和豆制品;便血较多时可用黄鳝、黑鱼等具有止血作用食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