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如何预防眼睛干涩疼痛

时间:2020-08-18 16: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用眼过度、结膜炎都会造成眼睛干涩疼痛,那么如何预防眼睛干涩疼痛呢?

        眼睛出现异常的时候就会出现干涩疼痛等不适的症状,那么面对这些症状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今天我就跟大家说一说关于如何预防眼睛干涩疼痛这方面的内容。

       1、保证充足的睡眠。当我们困了的时候,大家是否体会到眼睛干涩、灼热,甚至睁不开眼睛,这就是我们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所造成的眼部不适,对于我们成年人来讲,每天保证8小时的睡眠时间,至少8小时,如果说时间允许10个小时最好。当然这针对的是年轻人,如果是老年人,8小时的睡眠时间已经足够了,老年人的睡眠时间相对较短一些。

       2、注意用眼卫生。自己的毛巾单独使用、饭前便后要洗手、不要揉眼睛,尤其是没有洗过的手,手上会有很多细菌,用手揉眼睛,眼睛里面进入细菌之后就容易发生感染,形成结膜炎等眼部疾病,那么眼睛就会出现干涩疼痛的症状。

       3、改善居住环境。首先不要住刚刚装修过的房子,强烈刺激的甲醛味道会使眼睛感觉到很不舒服,容易出现干涩疼痛的感觉,另外,我们生活在房间内,温度并不是唯一舒适的标准,而且温度高也并非是一件好事情,虽然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冷了,但是室内温度过高,容易造成室内湿度下降,这样室内干燥的时候眼睛就容易干涩,再者室内温度高,而室内温度低,一出一进,冷热交替容易感冒,结膜炎的病原体其一就是感冒病毒。

       4、不要随便服用抗生素。抗生素一定要按照医嘱来服用,并且抗生素不能用药过量,否则容易造成体内的菌群失调,产生更严重的影响,长期使用抗生素也是造成眼睛干涩的原因之一,但我想这种原因发病的几率不高,现在人们对于抗生素的使用都是很小心的,尤其是对于儿童,那么既然我们了解到乱用抗生素还可以对眼睛有一定的影响,就尽量避免使用。

       5、避免用眼过度。长时间的上网、看电视、工作、学习、开车,眼睛会就形成过度疲劳,这个时候就容易出现眼睛疼,眼睛疼怎么办?马上停止手中的工作,闭目养神一会,或者滴几滴养护类型的眼药水,让眼睛湿润一下,适当的缓解眼部的疲劳。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预防眼睛干涩疼痛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宝宝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