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治疗腰痛的最好方法

时间:2020-08-11 18: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腰痛是常见问题,很多人由于工作、生活等原因导致腰痛,因此比较关注治疗腰痛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其实生活中很多食疗针对腰痛问题也是不错的选择,下面我们就通过文章内容一起了解一下吧。

1、三七地黄瘦肉汤

三七12克打碎,与生地30克、大枣4个、瘦猪肉300克入沙锅,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煮1小时至瘦肉熟烂,放调盐适量。饮汤吃肉,隔日1剂。

功能:活血化瘀,定痛。主治气滞血瘀型急性腰椎间盘突出症。

2、三七炖田鸡

肥田鸡2只(约200克)去皮、头、内脏,三七15克打碎,大枣4个去核,同入炖盅,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炖1-2小时。饮汤吃肉,1剂/日。

功能:益气活血,消肿止痛。主治气虚血瘀,脾胃虚弱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3、三七猪脚筋汤

猪脚筋200克、精瘦肉50克体沸水,捞入沙锅,加三七15克(打碎)。大枣4个、水共煎沸后改小火煮1-2小时。饮汤吃肉,1剂/日。

功能:活血定痛,强筋壮骨。主治气滞血瘀,肾气亏虚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4、乌头粥

川乌(研末)5克、蜂蜜适量、生姜2片、粳米50克同入沙锅,加适量水慢火熬成稠粥。早、晚服食,1剂/日。

功能:祛风,散寒,除湿。主治寒湿痹阻较甚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5、当归生姜羊肉汤

当归、生姜各30克切大片;羊肉500克体沸水,晾凉,切块。羊肉、当归、生姜、红枣10个同入沙锅,加适量水共煎,沸后撇沫,改小火慢煮至羊肉熟烂。随量饮汤吃肉,隔日1剂。

功能:温经散寒,活血定痛。主治阴寒内盛,气血凝滞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6、杜仲猪尾汤

杜仲15克、猪尾2条共煮汤常服。

功能:主治腰椎间盘突出症。

7、杜仲核桃猪腰汤

猪肾(猪腰)1对切片,大枣2个去核,与杜仲10克、核桃肉20克、生姜2片、米酒3毫升同入炖盅,加水共煎沸后改小火炖1小时。饮汤吃肉,1剂/日。

功能:益气补肾,壮腰助阳。主治肾气不足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8、枸杞水鱼补肾汤

水鱼(鳖)1只切块,与枸杞子、山药各30克及熟地15克。红枣6个、生姜3片共入炖盅,加适量水,大火烧沸后改小火炖1小时。随量饮汤吃肉,隔日1剂。

功能:益气养血,滋阴补肾。主治肾阴亏虚,气血不足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治疗腰痛的最好方法”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腰痛问题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这样才能有效治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