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哪些症状提示妇科肿瘤?

时间:2020-08-10 16: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除了一些普遍的肿瘤之外,女性朋友还深受妇科肿瘤的困扰。妇科肿瘤因与女性生殖系统密切相关,因此可通过生殖道的各种症状显示出来。那么哪些症状可以联系到妇科肿瘤呢?

   不同于身体的其他部位肿瘤,妇科肿瘤大多时候还是“有迹可循”的,只要女性朋友自我保健意识足够高,对自己的身体出现的异常症状加以留心注意,很容易在早期就发现“潜藏”的肿瘤的,而早发现、早治疗,无疑能给痊愈争取有力的一票!

  警惕妇科肿瘤:

  一是观血,即出血。

  这里主要是的不规则出血,包括月经增多,周期紊乱不调,绝经后出血,接触性出血等。不正常出血常常暗示了某些肿瘤的存在,尤其是宫颈和宫体肿瘤。当然也有可能是卵巢肿瘤,卵巢肿瘤可能引起内分泌失调,使荷尔蒙水平不正常,表现出来即是月经紊乱和不正常出血。因此,一旦发生非正常的出血症状都要及时就诊,找到原因再对症治疗。

  二是观带。

  妇女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这里的白带不仅仅指分泌物的质,还有量的多少。正常的白带是少量的白色略显粘稠的分泌物,但会因月经周期的不同阶段其量和稀薄度会有轻微的变化,比如月经来之前会变多。而一旦出现脓性白带或血性白带,你需要注意了,这很有可能是宫颈出现肿瘤引起的,此外,米泔样白带和水样白带,或者是几种症状混合出现,这些都是不正常的,晚期宫颈癌可有米泔样或淘米水样白带。白带出现异常应及早找出病因。

  也许只有轻微的异常症状不足以引起人们的注意,但其身后往往是某些极危险的病症在作怪,还记得柏哲氏病吗?它的最初症状只是好像起了湿疹。

编辑推荐:[[外柏哲氏病 容易让人忽略的癌症
宫颈白斑 有可能是癌前病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