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九种小病的自我治疗

时间:2021-04-25 07: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在日常生活中,免不了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小毛病,去医院费钱费精力,不去又难受。下面几种小毛病您可以自己解决。

      眼睛红肿 将香芹切成小段装入纱布袋内,放入开水中浸泡10~20分钟,取出冷却,然后放在眼皮上10分钟,每天2~3次,红肿会消退。

      牙齿酸痛 去药房买点丁香油,其中的芳香物质可以消除疼痛,还能杀菌。把棉棒浸入丁香油后放置在病牙上,可以缓解疼痛。

      打嗝不止可服月桂叶浸液。方法:在一杯开水内放入3~4片月桂叶片,浸泡20分钟,每次打嗝喝15滴。

      慢性头痛 有些头痛是因血管受堵所致,酒精蒜是清理血管的最好方法。选40克蒜捣碎,兑入100毫升白酒,放置10~15天以后,每日服2~3次,每次10滴,在饭前30分钟时饮用,可清理阻塞的血管。

      慢性咳嗽 可用酒精或者白酒、蘸在棉球或纱布上,用其按摩胸部,使之发热。然后马上在胸部盖上一层薄的温热的药用蜡,蜡凉了再擦去。每天可用几次,直至康复。

      头晕 头晕时不要马上躺下,也不用闭上眼睛,因为这样会使症状加重。可倒杯热开水,在开水中放一些红辣椒末,小口喝下。水和辣椒可以使你的血液升温,促使血液流入大脑,头晕就会慢慢缓解。如果手边没有辣椒末,可以先找一个舒适的地方坐下,松开衣领,用手指顺时针方向接摩太阳穴,也会改善症状。

      脓包 若脓包已经“出头”了,此时用消水,如红汞、碘酒已不奏效了,但也不能挤压。你可用酒精或白酒在红肿区擦拭,然后混合等量牙膏和男用剃须滋润霜,将此混合物涂在脓包上,等待15分钟,直至上述混合物变干,然后小心擦掉。脓包会慢慢变小、发白,炎症有可能消退。

      口臭 口臭患者常因吸烟,长时间聊天或消化不良而致。你可用柠檬瓣放在舌头上5~10分钟,不时地吸一下,可以摆脱口臭。

      流鼻血 淌鼻血时不能躺下,也不能将头向后仰,更不能用棉球堵塞鼻子。可以坐下,头稍稍往前低,最后用带冰的水袋放在鼻梁上。如果身边没有冰,可用手帕浸在冷水中,然后用冷手绢用力按住流鼻血的那侧鼻翼5分钟,待血液凝固后,用嘴均匀呼吸。

[[编辑推荐:简单几步拒绝小毛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