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晨起按摩七分钟提升抗病能力

时间:2021-04-30 10: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按摩增强了抗病能力,张从文把此方法介绍给周围的人,都收到了不同程度的效果,具体做法是晨起先按摩七分钟再下床。

  河北固安一中退休教师张从文今年75岁,多年来常感冒,有时一年数次。1996年接触到医疗保健操,一次感冒初期鼻子不通,做按揉迎香这个动作时,觉得特别舒服,这引起了张从文的兴趣,后又从几种报刊中收集到不同角度的按摩知识及中医穴位知识,自己总结出抗感冒的“晨起七分钟”,每天都做,坚持数年来,去掉了感冒的困扰,节省很多药费。近年该地区两次严重流感,周围与其接触密切的多数人重病在身,张从文却安然无恙。显然是按摩增强了抗病能力。张从文把此方法介绍给周围的人,都收到了不同程度的效果。

  具体做法是晨起先按摩七分钟再下床。

  1、十指梳头:除拇指外两手指并成一字形,(两小指在中央)置于前额头发边缘,两拇指置于太阳穴。用指尖和指甲向后梳。小指经过神庭、上星、百会、后项、脑户、风府到哑门,同时两拇指由太阳穴经耳后风池到脖颈,反复一分钟。

  2、拿晴明:用左手拇指和食指的指腹捏住两眼的内眼角凸起部分手不离开,连捏带揉一分钟。

  3、洗鼻:两手搓热用两中指腹紧按鼻翼两侧沿鼻梁向上搓到内眼角,再搓回原位,反复搓一分钟。

  4、揉迎香:双手食指按揉鼻翼两侧的迎香穴一分钟。

  5、揉太阳:两手拇指腹分别压住左右太阳穴按揉一分钟。

  6、揉风池:两手拇指分别紧按脑后风池穴,按揉一分钟。

  7、干洗脸:两掌心紧按两腮下部,手指向上同时两中指按鼻两侧,用力向上搓擦。经双眼到上额时两掌左右分开,掌根经太阳穴耳前回到原位。反复一分钟。

[[编辑推荐:清晨醒来养生五步骤]]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