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孩子鼻塞怎么办

时间:2021-04-25 06: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鼻塞,对我们正常的成年人来犯起病来,也着实让我们头痛,常常是“一把鼻涕一把泪”。而对刚刚出生的婴儿,他们稚嫩的呼吸道如果发生了鼻塞,那可真是痛苦不堪。因为鼻塞宝宝呼吸困难,会导致宝宝彻夜哭啼、呼吸不畅、烦躁不安。所以,年轻的父母们要尽量避免自己心爱的宝宝发生鼻塞,注意学习、了解婴儿鼻塞的有关知识,掌握常规的宝宝鼻塞处置办法,对父母和宝宝们都有百益而无一害。

宝宝的鼻腔及其呼吸系统以至于全身的各个器官不同于,都尚未发育完全。新生儿的由于鼻腔短小、鼻道狭窄,稍微受到外界的一点异常刺激,便会导致新生儿鼻粘膜充血肿胀,使狭小的鼻腔变得更加狭窄,由于新生儿不会像正常一样鼻塞时主动张嘴呼吸,便会导致宝宝呼吸困难,特别是在睡觉和吃奶时,症状会加重。对于因感冒引起的鼻塞,大多伴有发烧症状、流鼻涕,因感冒引起鼻塞是宝宝们最为高发的。作为父母,先不用急着给宝宝服药,多给宝宝饮水,不要喂宝宝甜性的饮料和糖水,甜食会加重鼻塞的症状,多给宝宝喝白开水,保持其呼吸道的湿润。同时,用一块温热的湿毛巾放在宝宝的鼻部进行热敷。这样会大大减轻宝宝因感冒引起的鼻塞流鼻涕等症状。注意不要室内外温差过大,过大会刺激宝宝的呼吸道。

  对于因过敏性鼻炎引起的鼻塞,这也是诱发宝宝鼻塞的主要原因,在鼻塞宝宝中所占的比例也较高,其发生原因和大气污染、花粉、真菌、动物皮屑、室内尘土等 有关。常伴随的症状有鼻痒,鼻涕多,打喷嚏,睛发红发痒及流泪。对于因过敏性鼻炎引起宝宝发生的鼻塞,父母们要经常保持室内的通风,保持室内的空气新鲜。要避免让宝宝接触动物、花粉、尘土等易导致过敏的物质。不给宝宝吃辛辣食物,多吃新鲜蔬果,多喝白开水。

对于因鼻痂阻塞引起的鼻塞,如果宝宝在睡醒后发现鼻孔内有鼻痂,作为父母,此时不可坐等宝宝因此啼哭不停了,如果鼻痂就在鼻孔浅处,可试着轻轻捏一捏宝宝的鼻孔外部,看能否脱落,或诱发宝宝打喷嚏将其清除。切不可直接用手抠宝宝的鼻孔,以免损伤宝宝的鼻腔黏膜,引起出血和感染。如果鼻痂粘附于鼻腔深处,可往鼻孔内滴入1~2滴凉开水或母乳,让鼻痂慢慢湿润软化,用小棉签将其卷除。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