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血脂偏高该如何管好我们的嘴?

时间:2021-05-05 16: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如果我们已经偏胖,血脂较高,该如何改善饮食?

  当我们知道自己体重超标,血脂增高,有什么办法吗?首先是改变自己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要从饮食的调整开始。

  那么总的原则是减轻体重、合理膳食、规律运动、戒烟限酒、不熬夜。

  (1)限制膳食胆的摄入。忌食胆含量高的食物,如动物脑、肝、肾、蟹黄、鱼子、蛋黄、松花蛋等。

  (2)限制动物性脂肪摄入,适当增加植物油。

  (3)食物不应过细过精,每日膳食不能缺少蔬菜、水果、粗粮等含纤维高的食物。

  (4 ) 适当增加一些具有降血脂、降胆作用的食物,如豆类食品、大蒜、洋葱、山楂等。

  (5)饮食宜清淡。各种动物性食品中蛋白质量多而质优,但有些动物性食品胆及脂肪含量也高,故应适当加以控制。动物性食品可以兔肉、鱼肉代替猪肉,兔肉含脂肪少,鱼肉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

  (6)体重超重或肥胖的人,应该通过限制主食摄入的办法来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一般应吃八分饱。减肥应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逐渐减重,不可操之过急。

(7)尽量避免使用白糖、水果糖和含糖较多的糕点及罐头等食品,少喝各种甜饮料。

  (8)已发现许多食品具有降血脂作用:如:大蒜对防止动脉硬化有利;茄子可与过多的胆结合,使之排出体外;香菇和木耳:能降血胆和甘油三脂;洋葱可以使动脉脂质沉着减少;而海带中的碘和镁,对防止动脉脂质沉着也有一定作用;大豆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茶叶能降血脂等等。

  持之以恒,管住嘴,就能提高自身的健康水平,让我们从每天做起,从每顿做起。

[[编辑推荐:胖人体内的脂肪是病态的]]

[[编辑推荐:美味宵夜 脂肪肝的罪魁祸首]]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