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三无豆浆可能细菌严重超标

时间:2021-05-05 13: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一些小商贩在销售杯装豆浆中,掺水非常普遍,很多市民都反映豆浆味道越来越淡,无奈之下,不少家庭选择自己加工。

  42岁的张女士最近为家中的早餐犯了难,以前给家人准备的早餐都是面包和牛奶,现在她每天得早起去早餐摊买豆浆和馒头,可那种杯装豆浆买回来一喝,感觉淡得很,基本就是糖加水。

  “虽说价钱不贵,可这种味道实在太差了,跟以前的豆浆没法比,更别谈营养价值了。”张女士觉得以前吃豆浆的感觉没了,更让她觉得难过的是,“我们在牛奶上输了诚信,现在大家去喝豆浆,怎么连杯小小的豆浆也这么让人失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小商贩在销售杯装豆浆中,掺水非常普遍,很多市民都反映豆浆味道越来越淡,无奈之下,不少家庭选择自己加工。

  【市民投诉】豆浆淡如水家住闵行区的董先生每天晨练后,就到附近买早点。看到一家正规早餐连锁店前排长队,他便转到旁边一家早点摊,在摊上买了两杯豆浆,都是那种使用封口机封口的杯装豆浆。摸摸有些热,想来是新磨的豆浆,可吸管去一喝,便觉得味淡如水,除了糖味,几乎就是一杯白水。董先生忍着喝到最后,竟然有些残渣一样的沉淀物吸到嘴里,实在无法忍受这种怪味,董先生把半杯豆浆扔到垃圾桶了。

  “这实在是浪费,虽然一杯只有一元钱,但实在让人喝不去。”董先生气愤地说,他一直喜欢豆制品,豆浆也是其中之一,平时工作忙,他一般选择泡豆粉,但总觉得新磨的豆浆味道最上乘的,有机会总会买一杯喝。

  “现在的豆浆越来越稀,不过很多摊点的味道都不一样,有的稍微好点,有的差很多,有的喝到最后还能看到杯底有未化开的糖粒。”董先生说,早就知道豆浆里掺水,但没想到现在掺得已经快成水了。

  【记者调查】早点摊买来豆浆包装味道各不同记者日前早晨分别到一些早餐摊点买了几杯豆浆。早晨7点左右,在黄浦区、闵行区、松江区等一些早点摊前,记者看到很多早点摊都很简单,有的是从餐饮店里“挖”出一块地方卖早点,虽然大饼、油条也是热气腾腾,可是豆浆大多温吞吞。

  记者买了一些“来一杯”豆浆,杯子捏在手里非常软,有的封口并没有封牢,豆浆从缝隙处溢了出来。为了更好地体验各种豆浆的不同,记者到正规早点摊及超市同样购买了一些正规品牌的豆浆产品,发现两者在包装上就有显著不同。超市里的包装袋明显厚得多,拿在手里很有质感,包装上还标注了蛋白质等物质含量。

  在味道上,正规企业的豆浆味道纯,没有豆腥气,而一些不正规早点摊的豆浆则甜水味比较重,豆浆味淡。市民赵先生说:“现在买早点虽然知道要找正规厂家,可是正规早餐点毕竟少,论方便还是路边摊。”

  【权威检测】随手购买“路边豆浆”细菌严重超标豆浆为何淡如水,其中都含哪些成分?老百姓每天早晨食用的豆浆是否安全可靠?近日,记者分别在黄浦区、闵行区、松江区等区采集了6杯新鲜豆浆,送往北京奥运会上海赛区唯一指定豆制品供应企业的食品质量检测室,委托食品工程师对其检测发现细菌严重超标。

[[编辑推荐:看上去很干净的卫生习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